這兩天舉世最震驚的消息莫過於烏克蘭因內部分裂,導致俄羅斯兵臨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使從蘇聯鐵蹄掙扎獨立的國家陷入再度被俄國併吞的危機。

烏克蘭獨立23年以來歷經多次選舉,但政爭不停,紛亂不已。最後一任總統亞努科維奇專制腐敗,而且親俄,在政變中動用軍警血腥鎮壓失敗之後,倉皇逃離基輔,而在莫斯科現身,證實烏克蘭的政爭根本是克里姆林宮的普丁在暗中導演。KGB特務頭子出身的普丁老早就培植親俄的政客,讓他們倡導親俄羅斯的言論,引起親歐盟派不滿而引爆政爭與政變,俄國再不費吹灰之力奪取黑海的戰略要地克里米亞半島。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中國有沒有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明裡暗來力挺某一位候選人,而打壓另一候選人?台灣有無「亞努科維奇」總統?

同樣重要的是,台灣的克里米亞是哪裏?因規劃國際航空城而把60年來捍衛北台灣空防安全的大園空軍基地廢除,劃歸國際航空城的是誰?國際航空城的前途寄望在台灣做為中國航空公司的轉運點,等於讓台灣成為中國的領土,掏空台灣的國家主權與航空安全。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為何左等右等一定要等到他的老爸去被中國領導人摸頭之後,才敢宣布參選?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8838  

今天上午在花博公園,由綠色21台灣聯盟與愛蓮會共同發起的「2014台灣良心年」正式動,共有一千多位「台灣良心」熱情響應。

 03022014

為什麼要動良心運動?因為:

 IMG_8853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我們在大稻埕天馬茶房舊址舉辦227追憶燭光晚會,細數67年前發生在當地的林江邁事件,以及隨後引爆的228大屠殺,由邱垂貞吉他演唱台灣民謠、杜黃芳粉歌仔戲襯托出228的悲愴

228事件的元兇至少包括:南京的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丶台灣省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陳儀丶高雄要塞司令部司令彭孟緝丶參謀長柯遠芬,與國防部長白崇禧。陳儀請求南京政府派軍登台展開的大屠殺,造成數萬人死亡和傷殘,事後全台各地菁英更被捜捕入獄。

228事件真相不可抹滅,元兇均已去世,但惡名應揭舉;仇恨可以去除,教訓卻要永遠記住:

1. 當時受日本殖民的台灣人一心渴望回歸祖國,卻忘了真正的祖國就是台灣!

2. 中國歷史改朝換代,或異族入侵,凡遇被統治者反抗,無不以殘暴血腥手段鎮壓。前行政院院長俞國華就曾引用「揚州屠城」解釋228事件。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文 陳正翰

IMG_8792

67年前的2月27日晚間,台北大稻埕天馬茶房外販賣私菸的婦人林江邁遭查緝員打傷,成為228事件的導火線。

 IMG_8777

台灣人的血淚悲劇,豈可忘記?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7) 天晚間在事件原爆點舉行追悼大會,共有上百位各界人士出席,一同追思歷史悲劇,並正確回顧228事件。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7點鐘在法主公廟前(南京西路189號),年復一年,大家紀念228,焦點都放在台北228紀念公園的音樂會和每人一支百合花,對年輕人而言,真相其實很模糊。

67年前的2月27日晚間7點半,在台北大稻埕的天馬茶房有一位寡婦林江邁被煙酒緝私員葉得根沒收私菸並毆打,引起居民圍聚抗議,倉皇中另一名查緝員傅學通向群眾開槍,一位20歲的年輕人陳文溪中彈,隔天傷重不治。

消息傳遍全台,不滿國民黨接收大員貪腐淫掠的各地人士紛紛遊行抗議,在全台各地爆發抗爭活動,也遭到軍警槍殺。更慘的是,蔣介石從中國立即派遣數萬軍隊,於3月8日登陸基隆後,立即展開全島清鄉大屠殺。

台灣人的血淚悲劇,豈可忘記?朋友,請來參加相關的各種活動。尤其今天晚上(2月27日) 7點在法主公廟對面 (南京西路183號騎樓) 有追悼會,我將親自主持,請來參加!

流程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勝文於2月24日上午10:45召開參選記者會,拖到12點多才結束,傍晚就有媒體發表民調,連勝文高過柯文哲,隔天各報爭相發表,全把連勝文捧上天。別忘了柯文哲前幾天還自作民調,宣稱柯贏連30%呢。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02262014

連戰之子連勝文於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而連戰在一週前赴北京「刈香」218日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連戰提到用「一中架構」定位兩岸關係,逐步化解兩岸政治分歧。

 

習近平說,「兩岸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血脈;兩岸命運與共,彼此沒有解不開的心結;兩岸要齊心協力,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攜手同心,共圓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習更進一步強調,「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從來沒有改變,也不能改變。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台灣良心年

 

    2013年被公認為「假」的一年,因為這個也毒,那個也毒;這個是山寨,那個冒牌。為什麼這樣?

 

    因為人心壞了,良心不見了,所以有人說謊,有人做壞事,有人賺黑心錢。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7,大稻埕槍聲響起

 

    228快到了,但年復一年,除了百合花和歌聲,228的真相依然模糊不清。今年,讓我們重回事件原點,正確回顧228事件。

 

時間: 2月27日(星期四)下午7點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2月18日,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連戰提到用「一中架構」定位兩岸關係,逐步化解兩岸政治分歧。

習近平說,「兩岸一家親,誰也不能割斷血脈;兩岸命運與共,彼此沒有解不開的心結;兩岸要齊心協力,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攜手同心,共圓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習更進一步強調,「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從來沒有改變,也不能改變。」

習近平的話,並不新鮮,連戰早就牢記在心,但他還是老遠跑去,再聽一遍,而習近平要耳提面命,連戰也百聽不厭,為什麼?

因為連戰早已認同「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理念,把台灣送給中國是他正在進行的工程,當然也是因為他的寶貝公子連勝文要參選台北市市長,他去北京「刈香」領聖旨,回來攻取台灣的山海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