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1222014

1月23日 (四) 上午10點30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將針對由呂秀蓮擔任提案領銜人的新北市公投反核四行政訴訟案第一次開庭,呂秀蓮將親自出庭。這是台灣反核運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天,今 (22) 天中午呂秀蓮召開記者會,說明過去3年來推動新北市反核公投的歷程,並呼籲市民認清誰才是堅定反核的市長候選人。

 IMG_8204

2000年10月27日行政院長張俊雄宣布停建核四,在野黨提出罷免正副總統案差點過關。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海嘯,引發核災,也開啟呂秀蓮對於天災核災的關注,接連舉辦座談會及視察核電廠之旅,呼籲全民關心核災問題。她邀請專家學者成立「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更赴日參加「非核亞洲論壇」,巡視災區。2011年8月拜會新北市議會,遊說議會制定「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讓新北市反核連署有法源依據,終於在2012年6月25日通過,隨即展開公投提案連署工作。台北市的公投擋核四提案連署也於2013年9月送件。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01162014  

參選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6) 天發表致忠黨愛台的民進黨黨員公開信,呼籲黨員同志慎防投機取巧的人,一同捍衛黨紀黨魂。

 photo 2

呂秀蓮在公開信中表示,年底的七合一地方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最繁雜的一次選舉,也是2016年政權能否再次輪替的前哨戰。由於馬政府的無能,六年來天怒人怨到了極點,民眾對綠營的支持度於去年11月已高過藍營7.8%,此時此際,正是本黨團結合作、努力爭取年底選戰勝利,尤其台北市市長的美好時機,請外界不要再說民進黨選不贏台北市,而應乘勝追擊,「一定要贏!」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慎防投機取巧  捍衛黨紀黨魂

 

-給忠黨愛台的民進黨黨員同志-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進黨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

 

台灣共識: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

 

  1. 1.     我們是台灣人,
  2. 2.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3. 3.     國號是中華民國,
  4. 4.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5. 5.     未來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的2,300萬人自行決定。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IMG_7888

IMG_7868

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4) 天上午10點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宣布正式成立「愛蓮會」競選後援會。愛蓮會已有116個分會、兩千多名會員,今天他們都出席力挺呂秀蓮參選,現場擠滿支持者,大喊「呂秀蓮加油!」、「呂秀蓮凍蒜」。

 IMG_7876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IMG_7801

IMG_7774

2014年元旦一早,前副總統呂秀蓮便參加由希望基金會主辦的健走活動,從中山足球場走到大直橋下折返,展現好體力!

01012014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月4日 (六) 上午,大安森林公園舞台,歡迎參加!

 

12302013愛蓮會報名表表格愛蓮會報名表表格2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12272013

台北市中山足球場原為日治時期 (1923) 設立的圓山運動場,1989年改建為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足球場,歷史悠久,亦為各項藝文活動與政治集會的好場所。今年9月12日郝龍斌市府呈報內政部都市計劃書中,將中山足球場改為「國際青年交流中心」。

IMG_7665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邀請體育界紀政、文化界許博允、市議員江志銘、張茂楠、台北市市政顧問楊憲宏,以及多位文化與體育界領袖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搶救中山足球場。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索取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11樓 (自取,不寄送)

 

12252013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IMG_7610

    距離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剩下不到一年,積極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3) 天公布競選歌曲「台北 gogogo!」,以及即將在台北車站戶外大螢幕 LED 播放的短片,並邀請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以及莊勝榮律師三位選戰經驗豐富的名家解讀民調的真與假。

 12232013

呂秀蓮表示,她的施政主軸包括四項:1. 國際大都會,2. 智慧科技城,3. 創意綠首都,以及4. 樂活好故鄉。她認為2016年與2017年台北市將相繼舉辦世界設計之都、全球自行車大會,以及世界大學運動會,需要具有相當國際經驗的市長帶領各項籌備工作,而她是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市長者中,最具國際事務經驗的人。呂秀蓮也計劃打造台北市成為電子化政府、網路化社區,以及數位化生活的大城市,全面綠美化市容、推動便民防災公平正義的都市更新。關懷新住民、年長者、弱勢族群,以及年輕人,讓台北成為他們的樂活好故鄉,呂秀蓮將推動老人長照、好管家計劃,以及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等措施,造福市民。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