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因特別費與國務機要費被特偵組起訴,纏訟4年9個月的呂秀蓮前副總統,於7月2日經台北地方法院宣判無罪及免訴。檢察官並未於法定上訴期間提起上訴,本案已告定讞。 

鑑於特偵組近日簽結蔡英文前主席宇昌案,並即將偵結林益世關說地勇案,深受特偵組濫權起訴之害的呂秀蓮,特邀洪貴參及林峰正兩位傑出人權律師,以及台聯黨立委許忠信教授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法院如何論述特偵組的濫權起訴及還呂秀蓮的清白,並回顧2007年間因藍綠政治惡鬥,致使呂秀蓮及游錫無辜受害的內幕,譴責特偵組早已淪為政治鬥爭的傀儡,嚴重踐踏司法。

08212012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別費風波:藍綠惡鬥的來龍去脈

                                         大事記

日期

事件

2006.04.08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呂秀蓮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方法院判決要旨

2012.07.02

 

壹、特偵組起訴要旨

檢察官起訴主張被告呂秀蓮明知並無實際公務支出,為順利詐得副總統國務機要費,基於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之概括犯意,自91年7月起至95年5月止,在總統府內,違背其執行國家預算之任務,利用請領前述費用之職務上機會,命幕僚代為領取按月撥付之國務機要費,嗣再指示幕僚蒐集與公務無關之他人發票以核銷上述國務機要費,呂秀蓮依此方式詐得副總統國務機要費計2,710,158元。因認呂秀蓮涉犯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偽造文書罪等罪。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2821(二) 上午1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11

與談人:呂秀蓮       前副總統

                  洪貴參       資深人權律師

                  正       司改會執行長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IMG_2099

「非核家園gogogo」今 (9) 天下午舉辦一場「如何落實公投落實非核家園」座談會,邀請過去對於公投有實務操作經驗的專家與談,對於如何透過公民投票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提供看法。

座談會邀請到過去幾年不斷從事反ECFA 公投的台聯黨黨主席黃昆輝、副秘書長劉一德,以及台大教授高成炎主講。 黃主席以台聯推動反ECFA為例,勉勵反核公投一定要堅持,爭大是大非,以公民投票實現民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08092012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由綠色21台灣聯盟、台灣心會等民間團體所發起的「非核家園 gogogo」聯盟,今 (8) 天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會議室舉辦第一場的「天災與核安」巡迴演講會,邀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海洋大學應用地球科學系李昭興教授,以及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李錫堤所長三位強棒,從海洋、地質等角度來看台灣所面臨的天災與核災問題,吸引了大批關心台灣安危的民眾前往聆聽。

IMG_2085

演講會由立法委員尤美女主持。李昭興教授從海底斷層談台灣的地質現況,他提醒台灣一年大約發生2萬次地震,其中大多數發生在台灣外海,而外海發生地震最讓人擔心的便是其所可能引發的海嘯。李教授舉例,1771年日本石垣島發生大海嘯,高度高達85公尺,保守估計也有35公尺;1867年12月18日基隆外海的海嘯至少有8公尺高,而大地震與大海嘯的頻率約150年,以此推算,下次可能的大海嘯約在2017年,也就是5年後!2006年屏東外海6.9級地震,引發57公分的海嘯,而核四外海有超過70座海底活火山,三座核電廠距離台北市不到30公里,萬一發生核災,後果不堪設想,加上核廢料問題,台灣沒有核能發電的本錢。

08082012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議會已於6月25日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我們將依照法定程序推動「反對核四廠填裝燃料棒」及「反對核一廠及核二廠增建乾式貯存槽存放高階核廢料」兩項地方性公投,以落實非核家園的目標。

公投的推動需要經驗和決心,更需要群策群力。特此邀請推動公投最有經驗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劉一德副秘書長以及反核先進高成炎教授來主講,並另外邀請各界代表共同與談!

 

08072012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揭秘!!!
小林村八八風災滿週年!
一場暴雨讓小林村一夕滅絕,台灣哀鴻遍野!
台灣馬政府為何拒絕國際人道援助?
是馬英九「淡定」? 還是另有隱情?………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綠色21台灣聯盟南部辦公室提供

07202012

P7150096

P7150094

P7150098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IMG_2008

新北市議會於6月25日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今後新北市民將可針對新北市重大公共議題進行公投,也包括市內3座核電廠的相關議題。「非核家園 gogogo」發起人,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邀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宜蘭人文基金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台灣心會、非核家園大聯盟等團體,製作四輛宣傳車,於暑假期間密集宣導以公投達成非核家園的理念。今 (17) 天上午特地選在「核二廠設置乾式貯存槽」公聽會之前,召開記者會,表達非核家園的強烈決心。

07172012 

呂秀蓮表示,新北市境內有3座核能電廠,密度世界第一,而新北市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直接的影響,因此「非核家園 gogogo」便是希望將核安問題在地化,用公投的方式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