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參加2011 非核亞洲論壇大會 (NNAF) 的台灣代表團團員,今(1) 天在東京參加 NNAF 大會,上午呂秀蓮更以「台灣的核能危機」(Nuclear Crisis in Taiwan) 為題,發表專題演說,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迴響。

277577_257845267558896_100000002746588_1116101_7648142_o.jpg

呂秀蓮一行人,7月30日先赴仙台,參觀停止運轉中的女川核電廠,並與當地反核團體座談。

2011 Japan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7月29日上午搭機赴日,當天下午先跟日本BPW 總會副會長、BPW 東京分會分會長,以及其他日本的姐妹們碰面,雙方相談甚歡。30日呂秀蓮一行將搭乘新幹線,前往仙台參觀停止運轉中的女川核電廠,並與當地反核團體座談。

278444_257845417558881_100000002746588_1116102_3906119_o.jpg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4.JPG  

【記者洪琮榕∕高雄報導】「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已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展開,10月22、23日將分別在高雄、台北兩地舉辦園遊會,號召全民參與。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藉舉辦園遊會讓我們反省過去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並自我期許展現21世紀綠色新生活。

昨(23)日呂秀蓮南下高雄參加「救地球、保台灣」座談會,聽取主辦單位的工作報告,及各界對舉辦「園遊會」的建言。來自產官學及環保人士出席踴躍,並紛紛發言,支持、肯定呂前副總統的理念及行動。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呂:台灣的核能危機就是亞洲的核能危機,台灣廢核將是亞洲的福音。

文/圖 陳正翰


今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級強震並引發海嘯,不僅對日本東北地區造成了嚴重傷亡,更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重大的核能災變。此次日本核災事件,繼美國三浬島、前蘇聯車諾堡核災事變之後,再度向世人證明了核電危險的本質。

IMG_3546.JPG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呂:吃素一個月,健檢報告一級棒!

文/圖 陳正翰

每年的10月24日是聯合國日,救地球保台灣推動委員會也將在10月22~23日舉辦園遊會活動,宣傳綠健康飲食、少消費、多騎腳踏車、保安地球與台灣、綠色21的理念。

今(27) 天下午,前副總總呂秀蓮特地邀請相關團體,召開籌備會,討論活動的大方向與分工。

07272011 籌備會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呂秀蓮  
  去年5 都選舉之初,本土派大老提出「棄馬保台」口號,原擬敦請李登輝前總統出馬領軍,但因蘇蔡兩人志不在當選,此議因而擱置。如今蔡英文代表民進黨角逐2012,「棄馬保台」的口號幾成為本土派口頭禪。

110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呂炯昌

    921震災重建期間,中部旅遊業界曾成立「中台灣觀光聯盟」行銷觀光,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相當關心,還獲聘為聯盟榮譽盟主;也因有這層淵源,呂秀蓮21日以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榮譽盟主身份,走訪廬山溫泉,傾聽當地觀光業者心聲。

07212011 廬山  
   廬山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楊士德指出,廬山溫泉的地滑威脅,已由中央地質調查所嚴密監控,只要有危險跡象就能即時預警,業者也做好完善的疏散準備。雖然廬山平時不會有立即危險,可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廬山危險的報導,他以最近的中南部豪雨報導為例指出,旅客看到新聞的大雨報導擔心廬山危險不能遊玩,所以不敢前往,現在業者接到電話,要求退房的比訂房的多好幾倍。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顏福順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7月20日)上午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回顧其參與第二屆立委選舉以及擔任立委期間種種印象深刻的往事。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文/呂秀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推出的第一支電視廣告有如下旁白:「台灣要走向世界,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

109  

  有人認為蔡的廣告很無聊,台灣人還需要向台灣人強調自己是台灣人嗎?也有人認為那廣告充滿族群意識,強調自己是台灣人,意在暗示對手不是台灣人。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718-1.JPG  

【記者洪琮榕∕高雄報導】「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已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展開。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項運動不分藍綠、跨越黨派,共同追求21世紀綠色新台灣,沒有安全的地球,就沒有健康的人生;只要有10萬人參加「保安團」,各政黨的下屆總統參選人便不會、也不能漠視這股民意及壓力。

昨(16)日呂秀蓮南下高雄參加由漢王飯店董事長林富男主持的座談會,提出「救地球、保台灣」行動綱領,倡議成立「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及「綠色21推動委員會」,並提出配合世界地球日,舉辦「救地球保台灣」園遊會的構想,得到與會人士的認同,立即成立「籌備委員會」,選出籌備委員,決定舉辦的時間地點,及相關事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