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

  你我不知不覺已經在21 世紀度過10 個半年頭,回想公元2000 年聯合國千禧年高峰會議中,191 個會員國的元首共同通過下列「千禧年發展目標」(UN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1. 消滅極端貧窮及飢餓2. 普及小學教育3. 促進兩性平等,賦予婦女權力4. 降低兒童死亡率5. 改善產婦保健6. 迎戰愛滋病毒、瘧疾及其他疾病7. 確保環境的永續性8. 全球合作促進發展台灣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只要是國際趨勢所驅,我們向來見賢思齊、同心協力。

102  

  針對千禧年8 大發展目標,我們在:小學教育、兩性平等、兒童死亡率、產婦保健、愛滋及其他疾病5 項的表現或成就堪稱滿意,至少比絕大多數國家都進步、完善。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都能和地球共生共榮,也能和地球共度難關

 

文/圖 陳正翰

06042011 環境日活動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山便當」即將推出!

文/圖  陳正翰

 

「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如火如荼展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 天晚間,到新北市三重區三德活動中心,向爆滿的民眾說明理念,獲得熱烈迴響。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為了推動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前副總統呂秀蓮多方面出擊,與各行各界接觸,共同努力。呂秀蓮呼籲全民多吃素,今(3) 天特地和素食運動代表與業者座談,腦力激盪,思考如何互相策略聯盟。

06032011 素食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全球67億人口所居住的地球正面臨災變連連的浩劫,台灣也深受其害。如果不能有效因應,未來將承受更多不可預期的災難。
 
   向來對於提倡生態維護與國土保安工作不遺餘力的呂秀蓮前副總統,發起「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積極倡導「敬天、惜地、保台灣」的人生觀,以及「生活、生命、生態與生產」並重的「四生共榮」價值觀。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正翰 圖/陳正翰、林敬原

 

玉山周報兩年有成,今(1) 天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兩週年暨改版茶會,來自各界的友人紛紛到場祝賀,希望這份優質刊物繼續擔任台灣前途的探照燈。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的玉山周報,自2009年5月20日創刊,迄今已滿兩年,自6月1日第102期開始,玉山周報全新改版成特16開,80頁,除了持續以宏觀的視野探討國內外政經社會重大議題,更引進副刊「綠色21」,倡導「四生共榮」新思維,推動綠色新生活,擘畫21世紀台灣的新未來。

IMG_7664.JPG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所有的冤錯假案都能夠沈冤昭雪

文/陳正翰 圖/林敬原

江國慶遭錯殺案,引起各界對於國防部與司法部門的不滿,也對死刑、人權議題重新思考。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7) 天在新北市議員許昭興、人權律師顧立雄、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邱清華醫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江家探視江媽媽王彩蓮,除了鼓勵江媽媽保重身體走出悲情,也希望其他冤錯假案都能夠沈冤昭雪。

05272011 江國慶家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6012011 DM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陳正翰 


改編自台灣真實故事「百萬步的愛」,描述一位環保局技工黃智勇,堅守婚姻中的諾言,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秀明,以步行的方式環島的感人故事,被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即將於6月17日上映。今(25) 天舉行記者會與首映,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等人都到場,為這部電影以及小腦萎縮症患者加油。

05252011 帶一片風景走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文/陳正翰 圖/林敬原、陳正翰

 

05212011 募款茶會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