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X-2700N_20100427_144257.jpg

玉釧學妹:

多謝來信。知道我們有很多次碰面的機會,卻未能長談,真抱歉。最近我去鳳山市公所演講,經許市長熱烈安排,相信與會者對「ECFA時代」應該有進一步的瞭解。

關於時局的變化,玉山周報一直引領風潮,成為台灣前途的探照燈。為了推展南部業務,9月25日中午我們將在高雄市明誠三路704號設立南部中心,我們會寄邀請帖給好朋友,歡迎你來參加,到時候有時邊敘談。

從你的e-mail可以看出你的文筆和內涵。不知能否挪點時間加入玉山公民網的公民記者,讓南部朋友的心聲可以透過妳的文筆宣達出來。


呂秀蓮

 

----原始來函---

副總統,平安!

我是您台大法律系的學妹陳玉釧,在玉山電報上看到您的公開信箱,因一直對您相當崇拜,故鼓起勇氣寫信給您。

其實我與您有過數面之緣,都是在您擔任副總統期間,一次是在2007年,我因在嘉義縣政府服務,當年台灣燈會在嘉義太保舉行,那時我是以觀光旅遊局課員身份在服務中心待命,有幸見您一面,但沒機會與您交談;2008年時,我調到台南縣政府服務,那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南科舉行,我又因以環境保護局專員身份在服務中心待命,始有幸見到您。今年2010年,我是在蘇煥智縣長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因我與烤秋勤團員相識而在後台待命,又是驚鴻一瞥,您隨即趕往下個行程。如今,我即將調到鳳山市公所服務,這才知道您在上個月(8月)到鳳山市公所演講,又是一次的失之交臂,使我徒呼負負。

我對您的認識,是從小開始。

我出生在1978年,一個來不及記憶戒嚴時期的年份,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我還小,但家父有偷偷收集黨外雜誌的習慣;當我識字後,家父的藏書成為我閱讀的材料;懵懂間,您的名字早刻在腦海,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又遇上解嚴,原本不能說的秘密成為課堂上公開討論的話題,那時台灣的民主運動方興未艾,我早早便立定從政的志向,希望能成為您的學妹,幸而上帝眷顧,果然讓我在大學聯考時脫穎而出,順利考上台大法律系,並順利完成學業。只是,家父家母對白色恐怖時代的驚悸太過深刻,為免家人擔憂,我放棄了從政的念頭,回到高雄當起平凡的公務員,可藏在心中的熱情卻總是澎湃洶湧。那時正值您就任副總統(PS:根據家兄透露,完全是因為您,他才投水蓮配一票,他覺得您的演講總是條理分明且深具內涵,非常吸引他),既不能直接從政,我只能間接關心,那時媒體對您非常不友善,前陣子有幸與黃宗樂教授見面,他還特別談起那段往事,黃教授對您亦是相當關心,還告訴我有關情書八卦的內幕,實在有趣!至於您現在發行玉山週報,在新聞中看到您說您把財產都拿來辦報紙了,您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情,實令學妹感佩。

言歸正傳,還記得2004年時國事紛亂,當時我在高雄地方法院服務,曾參加總統府徵文獲選,榮獲紀念郵票集一冊,成為家父家母的收藏品,可惜始終沒有您的親筆簽名。不知學妹有沒有這個榮幸,能在哪天將這冊郵票集交給您親簽?感激您撥冗看完此信,再次向您致上最高的敬意!

謹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學妹陳玉釧鞠躬

201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