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女士於11月30日為單親兒童舉辦一場盛大的募款餐會,「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每5年募款一次,成立15年來,這是第三次募款。有別於其他的募款餐會,黃越綏這次創意出招,請出一系列名人為其募款餐會走秀,展示她與來自美國邦妮企業設計師-王彩虹共同設計的94件披肩,圍巾。一時間,舞台上艷光四射,時尚設計加上名人走秀,整場募款餐會顯得耀眼奪目。

 

  成長於南部政治家庭的黃越綏,早年即投入婦運、民運及社運等活動。由於丈夫意外被綁架而成為單親媽媽的她,有感於社會上對單親媽媽的歧視與不公,因而成立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社會上的溫暖幫助,讓一些單親媽媽能夠勇敢站出來,現身說法,幫助更多其他的少女不要誤入歧途。

 基金會致力於幫助那些因為疏於照顧而吸毒、酗酒、暴力性侵害的中輟生,多年來發給大學及國高中學生的清寒獎學金超過數千萬元,舉辦過數百場親子互愛活動。十年前開始,每年聖誕節舉辦單親回娘家,從一開始的十來人,到去年的一千多人參加,黃越綏女士以她的熱心與正直,傳播她的溫暖給那些孤獨無助的人。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黃女士榮聘總統府有給職國策顧問,她將全數薪資捐出作為台東地區原住民清寒單親國小學生的制服及營養午餐費用。

 黃越綏說:「原住民代表台灣的文化!要將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增加台灣的能見度。」整場圍巾的展示走秀中,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文化的代表性圖騰,以及台灣的原生花卉作為其設計概念的主軸。圍巾的布料捐自「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別的是,所有布料都是取自寶特瓶的再生利用製成,可說是一場結合美麗、愛心及環保的募款餐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親臨參加這場盛會,黃越綏特別說即使是呂副總統一樣是買票進來的,許多名人都是出錢又出力,相當有意義。呂秀蓮致詞時說:「貧富懸殊是目前台灣很嚴重的問題,4年前貧戶有8萬戶,現在則增加到12萬戶,一戶平均是3人,如果貧窮成為世襲那該怎麼辦?」呂秀蓮並語重心長地說,讓大家一起努力告別貧窮,並鼓勵大家多做善事,種福田,得福報。

 

 眾多名人一起響應這個慈善活動,前國策顧問紀政小姐、三立副總蘇麗媚女士以及民視新聞主播胡婉玲小姐都參與募款餐會。平常在節目上能說善道的名嘴及節目主持人,突然在晚會上化身成為時尚模特兒走秀,帶來許多驚奇與樂趣。走秀展示的圍巾披肩是黃越綏親自設計,義賣所得全部捐給基金會。從未走秀過的寶媽、主持人許傑輝,名嘴蔡玉真、周怡怡、呂文琬、陳儀安及命理師詹惟中,都頓時成為時尚模特兒,雖是處女走秀,但卻個個架式十足,台下叫好聲不斷,許傑輝甚至翻起觔斗,詹惟中還裸上半身賣命演出,希望能為基金會多募一些款項。晚會最後在來自台東布農族的天籟之音-八部合音中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