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17.jpg

我今日上午在萬華龍山寺發放睡袋與食物給街友。在過年前這波強勁的寒流中,希望能多添一分溫暖。

我去年也有送衣物給萬華的街友,看社會中有一些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十分困苦,所以今年再度募集禦寒睡袋與食品提共給街友,希望他們能夠過個好年。我邀請玉山周報、台灣心會總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林函瑢女士和陳春銅董事長贊助睡袋及泡麵,白木屋食品有限公司贊助小餅乾禮盒。林函瑢女士、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駿、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和台灣新會總會理事長張貴木等人都有一起到現場。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

今天還有記者問我對於中國首善陳光標的高調行善的看法,我認為這是ECFA時代後不同的文化衝擊,中國行事較高調,台灣則富而好禮,但是出於善意,都可以接受。

但對於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問題,這是值得關切的問題 ,目前台灣有12萬人長期失業,30萬人是低收入戶,農曆年後,要擬定一個脫貧計畫,讓大家希一起努力來脫貧。過年期間有緣或許我們會遇到喔!
我大年初一會到廟宇拜拜,但是不會發放紅包。我從阿扁時代就反對紅包文化,政治人物發紅包像是一種封建思想。如果我們碰到面互相祝賀新春如意,喜氣洋洋新年好。

我會去以下幾個地方

除夕 2/02(三) 木柵指南宮

初一 2/03(四) 台北行天宮、台北龍山寺、台北保安宮、關渡媽祖廟、林口竹林山寺、土城承天禪寺、三峽白雞山修宮

初二 2/04(五) 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台南鯤(魚身)代天府、鹿耳門聖母廟、台南市開台天后宮

初五 2/07(一) 基隆天顯宮、基隆慈雲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