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9.jpeg

台北市立美術館刻正舉辦「莫內花園」特展,展出法國印象派宗師克勞德.莫內 (Claude Monet,1840~1926) 32幅代表性作品。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三八婦女節當天特地抽空前往欣賞,忙裡偷閒,享受一個光影轉瞬之美的上午。


本身就喜愛文化藝術的呂秀蓮,卸任後創辦玉山Media,也號召數十位本土藝術家,組成「玉山畫盟」,今天她在沈國仁、許忠英、周國龍、陳國棟、劉正發、楊信弘、林和杉等藝術家的陪同下,一同前往北美館參觀莫內展覽。一行人由北美館館長吳光庭親自接待,並派專人解說,呂秀蓮仔細欣賞每一幅莫內畫作,認真聆聽導覽員的解說,並不時提問。


畫家許忠英向呂秀蓮表示,台灣藝術家的社經地位長期處於弱勢,希望呂秀蓮如果有機會當上總統,能夠致力提升藝術家的地位,「不要再讓藝術家睡地板了!」對此呂秀蓮表示,她在擔任副總統期間,便有成立「台灣藝術園區」的構想,可惜的是文建會並沒有落實去執行,希望未來有機會真正落實這個構想。她並詢問吳光庭館長,玉山畫盟畫家在北美館舉行聯展的可行性,吳光庭表示歡迎。


在館方人員的建議下,呂秀蓮一行人也參觀了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探索藝術展」,呂秀蓮在館內停留約一個半小時後離去。

0308-1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