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0-7.jpg

我抽空去參觀了位於泰山的美寧工坊,之前就想去看看,但直到今天才有機緣拜訪。

印象中美寧工廠是全球知名芭比娃娃的產地,後來因為中國工資較低,芭比娃娃的代工就移到中國去了。


現在發展成美寧工坊,推出「美寧姑娘」,用自己的技術開創新的作品,甚至有在地角色,我還看到有台灣第一夫人。簡報裡也有出現水蓮裝,唯妙唯肖。

0310-4_500.jpg

台灣的文創產業展現出柔性卻有力量的精神,我時常說柔性立國,因為有這麼多人的熱情和堅持,打造台灣品牌,台灣才能在世界上一直持續的發光發熱。

娃娃衣物都是手工縫製,我問說每天這樣做會不會很辛苦?有一位回答說「能做就是幸福」,這樣積極正面的態度感動到我。

希望美寧姑娘能有更多人知道,我們也有台灣娃娃的故鄉。

0310-6.jpg

進入此活動之相關新聞

03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