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時候我請了幾位專家一同探討「從日本福島核災看台灣核電廠安全」為主題的座談會。

台灣也位在地震帶上,有誰不擔心核電廠的安全呢?

我在會中聽李昭興教授談到「媽祖計劃」要拉海底電覽到隱沒帶做為地震預警作用,50億在立法院被砍到8.9億,變成只能拉45公里(原計劃長度的十分之一),

這個計畫我也是第一次聽說,原先計劃地震預警可以讓我們爭取20秒地震警告(可躲到房屋的黃金三角),與20分鐘海嘯警告(還來得及到更高的樓層),

結果爭取不到非常可惜,希望能再次通過立法讓安全建設能夠完善。

 

我在今早接受NOW  NEWS【今日新聞網】的專訪時,我也再次的表示我之前就一直持續提倡的四生共榮的概念。

「生產、生態、生活與生命」這四項應該注意平衡,過去為了經濟發展會比較注重生產,如今已經知道生態及生命等其他問題,應該痛定思痛來解決問題!

台灣的能源政策仍把希望放在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甚至還有那令人憂心的核四,並無整體並長久的能源計畫。

大家不能以為核能發電廠除疫時間還很多,應盡快尋求利用風力、太陽能、海洋潮汐等替代能源方案,在核電廠除疫之前先做好準備,
核一、核二、核三廠不應該再延役。核電並非廉價,政府計算成本時,應該要把「人命價值」算進去。

否則不但排擠了其他能源的發展空間,也等於不去面對未來不可知的災難。

 

19日晚間7點到9點 我會在台灣華納威秀廣場參與「為日本祈福、為台灣祈安」點燭祈安活動。屆時將邀請日本在台僑民,還有歡迎任何關心日本地震災情的民眾一起參加祈福活動。

謝謝留言給我的網友,有人提議把演講的內容放到網路上,如果主辦單位有錄影可以提供就太好了。同仁會將新聞資訊放在 世界台灣大未來 網站,從blog右邊也可以連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