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2.JPG
2011.03.22

2月28日於大安森林公園宣布參與民進黨2012年總統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2) 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退出民進黨黨內初選。
 
呂秀蓮表示,27歲她開始推動新女性主義運動,30歲得了癌症,36歲因美麗島事件被判刑12年,60歲因為319而挨了顆子彈,「最倒楣的事情都經歷過了!」2000年有幸與陳水扁搭檔,並當了8年的副總統,「我的一生已經沒有怨憾了。」因此,「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更多年輕有為的人為國服務。」
看到最近日本與利比亞,由於天災與人禍,造成生靈塗炭,呂秀蓮認為台灣與地球有許多更嚴重的問題必須被關心,因此她以誠懇與謙虛的心情發表以下4點聲明:
 
「日本311天災加上核變,警示世人地球浩劫當前,人力無法勝天,怵目驚心之餘,不得不為地球頻生災害,台灣亦難倖免而憂心忡忡,頓感萬事莫如安全急,如果國土無法保安,人民生命財產無法保障,其餘一切也就無足輕重。近日思之再三,特此鄭重宣佈:
1.本人不參加民進黨2012黨內初選,祝福有志者如願!
2.本人即日起請辭民進黨中執委乙職,願民進黨早日結束派系分贓,恢復創黨精神及價值,方能福國利民!
3.本人願與社會各界關心地球生態與國土保安的學者專家及國人同胞積極推展『拯救地球,保安台灣』運動,並宣揚『敬天、惜地、愛人』的宇宙觀,及『生命、生活、生態與生產』『四生共榮』的永續發展新思維。
4.本人持續關注台~中關係的未來發展,將透過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的『中國研究中心』對2012各總統候選人的相關政見加以研析批判。」
 
呂秀蓮表示,之所以會作出上述聲明,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結果,也是「上帝的啓示」,從現在開始,她要專注在國土保安、四生共榮的工作,改造台灣人的心靈,讓世人對台灣刮目相看。


可能各新聞媒體只會剪輯宣佈退選的片段,在此放上大約十分鐘較長的影片,盡量呈現今日記者會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