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86.jpeg  

上週二宣布退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全心投入「救地球、保台灣」運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已經積極進行準備工作。上週六首先拜會台南地區的環保團體並交換意見,對於台南地區的環保問題有初步的瞭解,環保團體對於呂秀蓮願意投身保安工作,非常興奮及感動。

32年前的3月28日,美國三哩島發生核災。今(28) 天下午,呂秀蓮在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台灣心會理事長張貴木、銘傳大學李在方教授、及海洋大學李昭興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灣環保聯盟總會拜會,由環保聯盟會長王俊秀教授、學委徐光蓉教授,以及秘書長李卓翰親自接待,進行意見交換,對於同心協力,促進非核家園的理想,達成初步共識。

雙方認為,有鑒於日本福島核能電廠的核能事故,造成嚴重的後果,台灣三座正在運轉的核能電廠,應該全面停運,進行安全檢查,以維護國人的安全;預計進行商業運轉的核四廠,也應全面停工,接受安檢亟思法偵察,終極目標是達到「非核家園」的理想。

為了達到這個理想,有關公民進行聯署進行反核公投,雙方也擬定初步的行動策略,預計下週將邀請相關團體進一步開會,研究活動方式。

為實際瞭解核電廠的最新狀況,本週三 (30日) 呂秀蓮將實際視察核一與核二廠,並與金山萬里當地環保人士進行座談;週五 (4月1日) 她也將前往屏東南灣視察核三廠,並在南台彎 long stay,實地瞭解高高屏的生態環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