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胡志祥

核能安全現在全民關切,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0) 天特地帶領學者專家前往核二廠實地視察,希望對於台灣的核能發展與安全有更深入的瞭解。

呂秀蓮在台北醫學大學張武修教授、海洋大學李昭興教授、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律師林瑞富,以及數位金山萬里地區環保人士的陪同下,首先進入核二廠模擬操作中心聽取簡報。核二廠副廠長在簡報時指出,去年三座核電廠,共發電400.29億度,相當減碳3400萬噸。台灣的核電廠的安全措施比日本福島做得好,在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也積極改善,一切以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為最高原則。

呂秀蓮聽取簡報後表示,對於核電廠的安全措施給與一定的肯定,但她對於核廢料處理、如何提高耐震係數、核一核二廠中間山腳斷層、核電廠與環保團體之間有無溝通平台等問題,也就教核二廠人員。呂表示,她希望在政府與民間之間扮演協調者的角色,講公道話。核電廠應該加強與環保團體與專家學者的溝通,呂秀蓮認為全民認識核安、全民參與核安的工作,是未來保安台灣與地球的重要方向。

陪同聽取簡報的專家學者與環保人士也對核電廠提出建議與質疑。隨後核二廠也安排模擬日本核災事件的處理。結束核二廠行程後,呂秀蓮也前往萬里社區大學,與當地反核人士舉行小型座談,聽取鄉親的意見。

1301480106.JPG

1301480108.JPG

1301480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