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陳正翰

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許信良,今 (18) 天下午前往玉山Media 拜會董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

許信良表示,此行主要是向呂秀蓮致意與致敬。許信良讚揚呂秀蓮8年副總統任內,與時俱進,卸任後對於國政大事的看法更顯成熟圓潤,尤其是呂所提出的「九六共識」,「更是對台灣現狀最好的論述!」因此他特地前來向呂秀蓮致敬並請益。

呂秀蓮發言時也肯定許信良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的精彩演出,讓全國觀眾看到民進黨內的人才各有千秋,對於即將進行的對比式民調,呂秀蓮希望可以做到零瑕疵。她也送給許信良一本第91期的《玉山周報》,該期玉山周報特別針對民調的利弊進行科學的檢視。

呂秀蓮也特別邀請許信良參加她正在推動的「救地球、保台灣」運動,希望許信良與其他總統候選人,都能夠重視319槍擊案、連勝文槍擊案等,她也贈送許信良一本她所寫的《透視319》。

呂秀蓮回憶道,她長期推動婦女運動,在美麗島時期,許信良跟黃信介對於她特別重視,充分尊重女性的才華,對此她也要肯定許信良。呂秀蓮希望選民能夠多瞭解候選人的各個面向,明年選出新的總統後不會感到後悔。

玉山周報總主筆張旭成,以及台灣心會理事長張貴木也發言祝福許信良能夠心想事成。

媒體問呂秀蓮對於施明德最近要求蔡英文主席公布性向的看法,呂秀蓮表示,每個人的性向是上帝的事工,應該予以尊重。她反問,如果第一家庭的成員,長 期不住在家長所治理的國家,人民會怎麼想?這個問題可能比性向問題更重要,大家應該一起思考第一家庭權利義務、公私領域界限的問題。許信良也希望整件事情 到此為止,讓初選回到國政的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