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DSC_0307.jpg  
文 / 陳正翰

中華民國長壽健康早餐會30餘位成員,今(21) 天下午,在余帆會長的率領下,前往玉山 Media 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

中華民國長壽健康早餐會成員大多是外省籍退休將軍、教授,去年曾邀請呂秀蓮前往該會演講,雖然政治立場偏藍,但是呂秀蓮公正客觀的演說內容獲得成員的贊同與支持,因此今天呂秀蓮特別邀請大家前來茶敘。

600DSC_0285.jpg  

呂秀蓮在致詞時拿出前陣子製作的「向貧窮說再見」與「台.中關係正常化」兩份文宣,說明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懸殊,富者越富可敵國,但貧者連立錐之地都沒有,因此政府一定要想辦法協助貧窮人口脫離貧窮;在兩岸關係上,她推動「新中國觀」與「新台灣觀」,以「九六共識」為基礎,兩岸和平共生,不仇視、不戰爭、不懷敵意,彼此可以合作。尤其看到日本福島核災,再想想台灣與中國沿海的核電廠,不論是中國或是台灣的核電廠,如果發生核災,一定會影響彼此,所以台灣與中國在防範天災人禍這方面可以共同合作。

呂秀蓮進一步指出,這就是她一直在倡導的「四生共榮」理念:生命、生活、生態,與生產,人的價值高於一切,呼籲早餐會的成員共同加入她的「救地球、保台灣」運動。

成員們也紛紛發言,名作家司馬中原表示,天災人禍其實是因為人類太過依賴科技與物質,因此人類應該減少對物質的依賴,回歸清淨儉樸的生活,而呂秀蓮在文化上有相當的號召力,希望她可以給下一代正確的宇宙觀與人生觀,點亮一盞心燈。呂秀蓮的救地球保台灣運動,也獲得在場成員們的支持,認為這才是跳脫藍綠惡鬥,以天下為己任的做法。

600DSC_0300.jpg  

聆聽完大家的發言後,呂秀蓮表示很高興今天大家坦承交換意見,我們彼此都在同一塊土地上,回首過去,或有許多傷痕與淚水,但大家都應該將心比心,化解恩怨,走出悲情,正面迎向未來,天災當前,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茶會在全體來賓與呂秀蓮合照後圓滿結束。

600DSC_0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