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IMG_8549.jpg  
陳正翰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地召開「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記者會,公開說明運動未來的計畫。

呂秀蓮退出黨內初選後,積極投入「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針對地球災變、國土保安、核能安全、綠色能源,以及綠色生活五大主題,由學者專家組成顧問團,分組進行各項議題的探討,第一批已經有16位加入;為了使救地球保台灣的知識生活化,也組成了「保安團」,目前已經獲得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前台北縣長尤清、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人,以及多個民間團體的加入。

顧問團成員、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教授楊重信表示,根據2005年世界銀行的「自然災害熱點風險評估報告」,73% 的台灣人口居住在3種以上災害可能衝擊的地區,台灣的地理環境可說是相當脆弱,尤其氣候變遷對於人民生命的衝擊越來越大,因此他建議政府,要擬定「氣候變遷白皮書」,提出「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方案」,建立「氣候變遷衝擊評估」制度,進行跨部會協商,把氣候變遷拉高到國家安全層次,全民除了給政府壓力,也要反省我們過去一些如人定勝天、與海爭地等不正確的觀念。

國內外共有6432個民間社團參與的「中華民國各界社團聯誼總會」會長林竹松也表示,願意全力配合呂秀蓮,他也預告9月21日該會將舉辦的台灣祈福早餐會,將與救地球保台灣運動結合,擴大舉辦。

「多元文化藝術團」團長、布農族的亞磊絲.泰吉華坦發言時也認為,沒有地球,何來人類?在這個運動中原住民可以提供智慧,分享經驗,她願意追隨呂秀蓮的腳步。

呂秀蓮表示,後天她將前往國光石化預定地實地參觀,近期內也將率隊前往88風災受創甚深的高雄,請大家看看變色山河的現貌。「這是一場沒有槍砲,與大自然之間的戰爭,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但是我們看到每一年的地球日,地球就遭受到更多的毀壞。」她希望在未來的半年內,能夠號召超過一百萬人來共同加入這個全民運動,她也將聽取更多不同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