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我親赴國光石化預定地芳苑、大城溼地訪視。兩天前國光石化案暫時落幕,是當地環保人士的大勝利!

溼地中活潑的招潮蟹,還有隱身在地下的貝類,這麼大片的濕地能夠不被破壞而且蘊育良好的生態而成為台灣的寶地。

濕地為什麼那麼重要,除了增加植物多樣性、多種生物棲息地,還能含養水源、保護海岸線,甚至還可以微氣候調節...等,影響範圍超出所佔面積。

途中我們還看見侯鳥群飛,說是從澳洲飛來準備返回西伯利亞,如果沒有好的生態環境,如何讓候鳥們補充體力飛行那麼遠的路程呢?

往來溼地和岸邊的牛車,我也試搭一小段路,他們說這裡也在推展牛車文化。

和SONY攝影網友會外拍團一起合照。這裡常有攝影愛好社團,賞鳥人士、生態教育者來訪,如果觀光人數增加一定要注意環保問題,保持衛生乾淨不破壞的原則。


為大城溼地案盡心盡力的「台灣女婿」文魯彬律師,除了向我說明溼地環保概況,也分享國光石化攻防戰的心路歷程。

這次南下也順道訪問當年由我主持剪綵的彰化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
成立台灣玻璃館的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肇雎先生,除了是玻璃工業大師之外,還是著名的彰化白海豚守護者,投入許多心力保護白海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