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804877.jpg  

我在2009年創辦玉山Media 時,當時集合20多位台灣國內頂尖畫家和藝術工作者,組成「玉山畫盟」,後來陸續有新成員加入,現在已經有30幾位加入,玉山周報介紹了每一位畫家,他們也捐贈作品義賣,一起做公益。今天 (26) 中午,我特地邀請畫盟藝術家們餐會,熱烈交換意見,發展出諸多看法。最特別的是台灣著名的空拍攝影家齊柏林先生,也特地與會參與。我在餐會中宣佈,「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第一波活動將在5月1日展開,開放讓社會各界意見領袖在多位前地方首長的帶領下,遠赴南台灣88水災災區,展開「破碎山河之旅」。許多藝術家都喜歡在畫作中展現「台灣之美」,但是台灣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美麗的山河已經逐漸呈現「破碎」之姿。而畫家施並錫教授則認為,這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畫盟畫家們可以透過「破碎山河之旅」,畫出這些景象,提醒國人要注重台灣的國土安全。

玉山周報即將在6月1日大改版,成為精緻的「雙封面」周刊,並且每個月皆有一本印刷精美內容豐富的「特刊號」,以圖文並茂方式重新面市接受市場考驗,玉山畫盟的畫家也紛紛表示將積極響應和參與。

在我們的談話中,許多畫家對於台灣年輕一代的藝術欣賞能力逐漸下滑表示憂慮,我認為深奧的藝術活動還需要結合親民簡單的公共關係運作,才能讓精緻文化普及化。而台灣山河與景觀雖有殘破,但是台灣基本上是美麗的,希望大家能夠共同愛惜這片土地。我推崇空中攝影家齊柏林先生的努力,從空中鳥瞰台灣山河,更能體會到這塊土地的珍貴,而這也是「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將要推廣的重要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