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秀蓮參加松山慈惠堂2011年「保民繞境文化嘉年華」開燈啟鼓大典

文/圖 陳正翰

 

2011年松山慈惠堂的「台北母娘文化季」,今 (29) 天上午舉行「保民繞境文化嘉年華」開燈啟鼓大典,由宮主郭葉子、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擔任主祭官,立委、市議員、信義松山地區里長、社會賢達人士擔任陪祭官,共同向瑤池金母上香獻花,祈求國泰民安。

呂秀蓮在典禮開始前,在貴賓室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短暫交談,呂向周提及自己正在推動的「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已經獲得數位卸任縣市長的支持,呂秀蓮也當面邀請周錫瑋加入。

04292011 松山慈惠堂        

在莊嚴悠揚的樂聲中,開燈啟鼓大典正式展開,眾人手拿清香素果,虔誠禮拜。宮主郭葉子感謝各位嘉賓與工作人員的幫忙,讓今年的文化季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IMG_2421.JPG IMG_2432.jpg        

下午進行的保民遶境嘉年華,藝閣花車與陣頭隊伍將遍遶全台北市各指標路段,並且加入了慶祝建國百年的主題活動,於特定路段進行陣頭表演,重達800公斤的鎮殿瑤池金母寶像,也將由100位義消以人力扛持、步行的方式繞境,場面相當壯觀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