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4月30日上午前往土城市綜合體育場,參加國際佛誕日暨母親節孝親愛心園遊會活動。她呼籲全民一起參加「救地球保台灣」運動,獲得熱烈支持。

04302011 佛誕日園遊會

這場由新北市佛教界合辦的活動,吸引了大批佛教徒的參加,場面莊嚴隆重。唱完佛寶歌後,由淨耀法師宣讀祈福文,接著舉行浴佛大典。呂秀蓮在應邀致詞時表示,佛陀釋迦牟尼兩千多年前創立佛教,影響深遠,歷久不衰,今天一方面慶祝佛誕,另方面也提前迎接母親節,尤其母親是生命的泉源,我們更要共同感受人類的生存空間 -- 地球,已經病得很嚴重了,最近全球天災頻傳,台灣也要做好準備,因此她近期內將發起「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救地球保台灣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就是多吃素,過綠色生活,讓地球更健康。

IMG_2469.jpg

呂秀蓮的談話獲得台下信眾熱烈的鼓掌,淨耀法師也同意加入顧問團,呂也預告6月5日「世界環境日」將會有大型活動。

IMG_2472.jpg

隨後呂秀蓮在淨耀法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淨化大樓,訪視受保護管  束的青少年。這群青少年在基金會老師的生活與學業輔導下,正逐步走向光明正面的人生。少年們最近都在製作手工康乃馨,準備在園遊會義賣,呂秀蓮親切地與他們閒話家常,也勉勵他們一定要好好加油,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IMG_2474.jpg

05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