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晚間前往新北市八里區,參加母親節慈善音樂會,並預祝天下的母親佳節快樂。

IMG_2586.JPG

這場音樂會是由八里左岸5個社區,以及BPW 台灣總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從下午3點起,主辦單位就安排渡輪,載著來賓從對岸的竹圍碼頭到達會場。音樂會選在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旁的草坪舉行,邀請長榮交響樂團,以及知名歌手朱萬花、曾心梅演唱動人的國台語歌曲及台灣民謠,共吸引了上千位愛樂的民眾前來,一同渡過讓人陶醉的夜晚。

05072011 八里母親節音樂會

呂秀蓮在致詞時表示,音樂是不分藍綠的,在慶祝母親節的同時,也要關懷我們共同的母親 -- 台灣與地球,我們應該不分你我,共同感恩台灣與地球,尤其地球生病了,近年來天災不斷,我們應該以感恩的心,進行救地球,保台灣的活動。因此,呂秀蓮邀請所有的民眾,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一起到中正紀念堂廣場,參加「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的成立大會。此外,她也邀請女性姊妹們,加入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BPW) 台灣總會。

呂秀蓮致詞完畢後,由陳珮慈小妹妹代表獻花。

IMG_2573.JPG

上半場的音樂會在Shostakovich 爵士組曲第二號組曲優美的旋律中開始。Shostakovich 以交響曲與絃樂四重奏聞名,爵士組曲是他難得的管弦樂小品,尤其第二號組曲的Waltz 最為出名,在電影 Eyes Wide Shut (大開眼戒) 一開場,Tom Cruise 便是播放這首曲子。

IMG_2582.JPG

緊接著由視障女歌手朱萬花演唱淡水暮色、天頂的月娘等4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然後在河邊春夢、補破網、桃花過渡3首耳熟能祥台灣民謠的演奏後結束上半場的表演。呂秀蓮在中場休息時也親切地與聽眾寒暄與合影留念。

IMG_2584.JPG

下半場的節目在Bizet 的Carmen 鬥牛士前奏曲激昂的樂聲中展開,接著知名歌手曾心梅在長榮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演唱4首歌曲,聽眾報以熱烈的掌聲。主辦單位還安排志工,發送紅色氣球給在場聽眾,現場每個人手拿紅氣球,不少人紛紛把氣球升上天空,好似放天燈,場面非常壯觀熱鬧。在Smetana 最著名的 "莫爾島河" (Vltava) 的樂聲中,結束音樂會的曲目表演,但是現場聽眾欲罷不能,安可聲不斷,因此長榮交響樂團特地演奏最能帶動現場氣氛、奧芬巴哈的 "康康舞曲",炒熱氣氛。最後在 "母親您真偉大" 以及 "感恩的心" 兩首曲子中,音樂會劃下完美的句點,主持人也與聽眾相約明年再見。

IMG_2592.JPG

IMG_2602.JPG

 

呂秀蓮全程聽完音樂會,並稱讚主辦單位將活動辦得非常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