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今 (13) 天接受「幸運」雜誌專訪,暢談理念。

05132011 幸運雜誌專訪  

「幸運」雜誌前身是「獨家報導」雜誌,改版後變成月刊型式發行。今天在總顧問馮滬祥,以及社長梁愛玲帶領下,專訪呂秀蓮。

呂秀蓮先為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辯護,認為1991、1999,及2001年都通過重要的決議文,這些都是非常前瞻的中國政策。至於會不會再去中國訪問,她不反對,但也不會爭取。

IMG_2644.JPG

呂秀蓮對於兩岸關係花了很長的時間著墨,特別提到九六共識、新台灣觀、新中國觀、新世界觀、四生共榮等理念。她對這些理念的闡述,馮滬祥表示雖然不是完全認同,但他對於呂所提,兩岸是遠親近鄰、應該敦親睦鄰、四生共榮的說法,感到同意。兩人對於台--中關係的看法,雖然不盡相同,不過異中求同,擦出火花。

呂秀蓮還對為何退選、對媒體的看法、嘿嘿嘿事件、319槍擊案發表看法。呂秀蓮對於嘿嘿嘿事件內幕,只透露了些許,刻意賣個關子,說正在寫回憶錄,精彩內容都是有憑有據。

IMG_2645.JPG
專訪結束後,呂秀蓮致贈她所寫 "透視319" 一書,也一起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