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正在緊鑼密鼓地推動「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將在21日(六) 下午舉辦募款茶會,而「保安團」的籌備活動也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昨 (17) 天下午,呂秀蓮與佛教界人士展開第一梯次的籌備會,就宗教組如何推動救地球保台灣運動,以及如何配合,進行意見交流。

05172001 宗教籌備會  

保安團的宗教組,由前考試院銓敘部朱武獻部長擔任召集人,今天首先邀請十幾位來自北中南以及澎湖、金門的佛教界法師與居士一同開會。

呂秀蓮表示,地球生病了,希望全民不分藍綠,敬天惜地愛人,共同關切與推動國土保安新思維,尤其是核能安全等議題。她也鼓勵全民多吃素、少消費、少吃肉,多騎自行車,過綠色生活,在場的佛教界高僧,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且都擁有廣大的信眾,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希望法師們可以號召信徒,共同加入這個全民運動。

與會的法師們紛紛發言表達,將全力配合推動,也提供許多建議供呂參考。有從奈米科技節能減碳的角度切入,也全力贊成多吃素、多種樹。有法師提及全民運動不要侷限在本島,外島的澎湖、金馬也要納入。也有法師建議可以從殯葬改革做起,不要燒金紙、不要拜三牲,多以水果代替。至於具體做法,法師們建議可以針對青年學子,從教育著手,多辦座談、講習,與綠色生活營。

IMG_2709.jpg

呂秀蓮拿出親自設計的 "平安福",希望以此作為彼此共同的ID。

呂秀蓮也表示,希望結合佛教,共同推廣變色山河之旅,在專家學者帶領下,實地走訪台灣遭到天然災變破壞的土地。她也勉勵寺廟可以進行周邊社區總體營造。除了廟寺的興建應符合水土保持的規定,也從整頓寺廟周邊的攤商做起。營造一個美麗乾淨又保安的環境。呂也邀請各位法師參加21日舉行的募款茶會。

朱武獻表示,昨天的籌備會只是第一梯次,未來將安排更多的宗教界人士加入。

IMG_2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