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宗逸 圖、攝影/胡志祥、陳宗逸 剪輯/黃心怡

為了全力推動「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前副總統呂秀蓮身體力行聯合國提倡的環保三原則:不吃肉、騎單車、少消費,挑戰這三個項目中,她始終無法突破的「騎單車」這一關。5月18日上午,呂秀蓮和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前立委陳秀惠等人,輕車簡從趕赴位在桃園大園鄉的功學社KHS公司全台灣口碑最強的「單車學校」,接受在台灣單車界人氣最高的「單車學校校長」、KHS單車公司董事長謝校長(謝正寬)的指導,準備克服纏繞呂秀蓮數十年的「單車恐懼症」。

呂秀蓮說,遲疑了數十年沒騎單車,是因為小時候「和軍用卡車擦撞」的陰影一直環繞,當年母親嚴禁呂秀蓮騎單車,所以自此之後呂秀蓮就沒有碰過單車。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近年來紛紛以「騎單車」塑造親民形象,「恐懼單車」反而是呂秀蓮一直深藏在內心裡「不能說的秘密」。

謝校長鼓勵呂秀蓮,他認為學單車不分年長、年幼,他的單車學校裡,最高紀錄教會不會騎單車的人,是65歲,他認為呂秀蓮幼年時會騎,只是後來沒有接觸,跟完全不會騎車的人不一樣。所以,他保證讓呂秀蓮「短期之內學會單車」。

1.JPG    
謝校長說,認識單車、學會騎單車,第一步就是要學會「煞車」和認識「平衡感」。

 
騎單車一定要戴安全帽,第一次戴上安全帽,感覺好特別!
3.JPG  
戴安全帽之前,還要戴上防風、防汗的多功能頭巾,才不會讓頭部汗水滴下影響視線,造成行車危險。

4.JPG  
準備上路了!在謝校長的指導之下,要和好姐妹們一起挑戰單車恐懼症!

辛苦的練車過程,請看影片:

 

 

6.JPG  
感謝KHS全體員工鼎力支持!KHS是台灣少數「根留台灣」的優秀廠商,也是帶動起這幾年「小折風潮」的先鋒企業。未來呂秀蓮的「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也將和謝校長有密切的合作,敬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