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改編自台灣真實故事「百萬步的愛」,描述一位環保局技工黃智勇,堅守婚姻中的諾言,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秀明,以步行的方式環島的感人故事,被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即將於6月17日上映。今(25) 天舉行記者會與首映,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等人都到場,為這部電影以及小腦萎縮症患者加油。

05252011 帶一片風景走

帶一片風景走」堪稱台灣版的一公升的眼淚」,也是知名藝人澎恰恰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由侯怡君、黃品源主演。首映會在信義威秀舉行,由陳凱倫主持。

小腦萎縮症患者,由於病毒侵襲腦部,患者會漸進性的產生步伐不協調狀況,伴隨手部動作、言語、眼部活動等失調,小腦通常會萎縮,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因此被稱為「企鵝家族」。「一公升的眼淚」描寫日本一位15歲的國中女生亞也,因為罹患小腦萎縮症,用筆努力紀錄對生活的思維與堅持,但仍然不幸於25歲時離開人世。她的故事感動了千萬人。

IMG_2892.jpg

澎恰恰第一次擔任導演

 

在台灣,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病友估計有上千人,在他們身上同樣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黃智勇在妻子秀明罹病的13年內,不離不棄,他們曾經有個夢,要一起走遍台灣每個海岸,為了實現對妻子的承諾,2007年6月17日從桃園觀音出發,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利用假日的時間,以接力的方式,走了超過百萬步,智勇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秀明,完成環島的夢想,沿途也受到各界的關心與幫助。雖然秀明最後還是離開人世,但智勇與秀明的故事,還是被紀錄下來,出版「百萬步的愛」,現在被改編成電影「百萬步的愛」。

IMG_2888.jpg

黃智勇本人也到場。


4年前「一公升的眼淚」在台的首映會,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也有參加,並捐了10萬元,今天呂再次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除了以行動支持國片,也為國內的小腦萎縮症病友打氣。

呂致詞時表示,國外最有名的愛情故事是「羅密歐與朱麗葉」,在中國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但是台灣版的「智勇與秀明」,則比前面兩個故事更加雋永感人。

「愛是不分貴賤、美醜的,」呂秀蓮說,「真正的愛是彼此心靈相通,相互扶持,通過永恆的考驗。」智勇一個人的力量何其微薄,但是愛、毅力,以及對生命的執著,加上廣大社會的幫助,讓他成就了感人又偉大的事情。

IMG_2902.jpg

呂秀蓮也感謝照顧罕見疾病的醫療人員與家屬,以及民間宗教與慈善團體付出最真誠的愛心。

IMG_2917.JPG
 

記者會上也邀請到故事主人翁黃智勇本人、導演澎恰恰,以及女主角侯怡君等人,談論拍片感想,最後與會來賓一起高聲祝福電影票房開出紅盤。

 IMG_29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