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繼上次跟佛教界長老座談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0) 天與國內道教界領袖們座談,宣揚救地球保台灣的理念,也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響應。

座談會由前考試院銓敘部部長朱武獻與中國占驗道教會邱天相理事長安排,共有20餘位道教界的理事長與道長參與。

06102011 道教座談

IMG_3162.JPG

呂秀蓮首先肯定道教對於台灣社會的安定,以及弱勢團體的照顧所做出的貢獻。她花了相當多時間向在場人士解釋地球與天體正在發生的大變化,包括太陽黑子爆發、地球磁變、沙漠化、氣候暖化等,「這些大變化,必須全民共同的關心,政治人物更要開始研究與關心這些議題。」

IMG_3165.JPG

「我們仍有機會讓地球的病情不惡化,」呂表示,「事不宜遲,在明年之前,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採取行動。」在具體行動方面,呂秀蓮提出除了少吃肉、多騎自行車、少消費、隨身佩帶「平安福」,暑假開始更將推出「綠色生活營」,希望道教界可以共同響應,帶動風氣。

IMG_3167.jpg

綠色生活營將教導如何過綠色生活、如何烹煮素食等,並將選出綠色餐飲大使,巡迴各地教民眾如何煮出可口的素食餐飲,結業也將發綠色護照,在食衣住行各方面力行。

IMG_3168.jpg

與會人士表示救地球保台灣運動相當有意義,也願意配合執行,在政策面也要監督政府。呂秀蓮表示可行,保安團可以扮演「環保警察」的角色。吃素可以循序漸進,從每週一素,慢慢進到每週兩素,甚至三素。

 

06102011 道教座談  

IMG_3172.JPG

IMG_3173.JPG

06102011 道教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