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YFS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IFBPW) 第27屆世界年會,即將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召開,台灣代表團今 (16) 天晚上搭機,經香港飛往赫爾辛基,要以女性特有的魅力,再次為台灣的外交打拼。

06162001 BPW

這次台灣代表團由前副總統呂秀蓮領隊,共有20位台灣傑出女性一同參加,包括宣布參選總統的黃越綏、尤美女律師、裘兆琳教授等人。呂秀蓮是以 "前副總統" 的身分與會,除了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並將獲頒 "卓越領袖獎",成為全場的焦點。

代表團於搭機前,在桃園機場舉行行前記者會,20位代表穿著代表台灣風味的紅花布制服,一字排開煞是美麗,2008年墨西哥年會上,台灣代表團也是穿著同樣的制服,驚艷全場!

這次台灣代表團以 "台灣" 報名參加,並將高舉國旗正大光明地進場,是台灣近年來NGO 參與國際會議,少見的不受中國阻擾之外交活動。代表團除了參加會議,芬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也將宴請代表團,會後也將前往波海三小國參訪。代表團預計25日晚間返抵國門。

 

06162001 BP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