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健康飲食,讓您吃出健康  吃出幸福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少吃肉,多吃素運動,刻正籌備「綠色餐飲聯盟」,希望結合國內速食業者,共同推廣精緻綠色餐飲,今(29) 天下午,邀請到二十餘位業者,共同商討如何讓綠色餐飲運動更加具體化,並形成諸多行動方案。

06292011 綠色餐飲

呂秀蓮表示,推動素食運動後,發現有挫折感,檢討起來,雖然自己盡力抗拒食肉,但是很難!讓她更加佩服在座長期茹素的來賓。不過,事在人為,透過具體的行動方案,相信一定可以達成目的。

IMG_3386.JPG

她進一步說明,綠色餐飲聯盟其實可以與保安團結合,未來也有許多活動將陸續舉辦,或許保安團成員到蔬食聯盟的餐廳用餐,可以享折扣,或發行素食護照,都是可行的方案。尤其是婦女同胞,更是優先下手的目標,如果婦女同胞開始少煮肉類,男性同胞就會減少吃肉!所以她將動員婦女團體,定期開班教學。

IMG_3390.JPG

與會人士提出,應該提高各餐廳供應蔬食的比例,讓素食的取得更方便,可以與三大素食網站與報紙合作。航空公司也陸續供應素食航空餐,也是一個切入的管道。最困難的是國人的飲食習慣很難一下子改變,建議從教育著手。

IMG_3389.JPG

與會人士有些已經在推動素食聯盟,如「168素食聯盟」,也將在8月6日與8日舉辦世界愛心日活動,這些活動獲得共鳴,並在會中就彼此連結,未來將一起推動。在電視媒體方面,也有人可以負責製作電視節目,推展健康蔬食。

IMG_3391.JPG

有人建議,從醫院著手,台灣人大腸癌比例高,這跟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所以從醫院切入,因為已知有許多醫院的院長與醫師,都在吃素,因此更具說服力。

IMG_3393.JPG

 

結合各位與會者的資源,加上呂秀蓮登高一呼,許多構想已經慢慢成型,呂秀蓮很快就會出招,請各位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