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身體力行,半個月沒煮肉了!

 

文/圖 陳正翰

從芬蘭回國後,前副總統呂秀蓮繼續舉辦「救地球保台灣」演講會,今 (9) 天上午來到新北市五股區,面對爆滿的聽眾,她透露自己已經半個月沒有烹煮肉類,身體力行,減少吃肉。

呂秀蓮首先前往五股區農會,參觀當地農會開設的農產品販賣部,這些農產品都經過農會認證,大多是有機農產品,在農會人員一一介紹後,呂秀蓮也自掏腰包「買菜」,購買不少有機農產品。她說卸任後自己下廚,最近為了提倡少吃肉多吃綠健康飲食,已經半個月沒有煮肉了!

07092011 五股

五股區盛產竹筍,農會也成立直銷中心,輔導農民將竹筍經過適當的包裝,以較高的價錢賣出,呂秀蓮聽說農會有辦理家政班,每年舉辦竹筍烹飪比賽,靈機一動,提出彼此可以合作,辦理綠健康飲食的課程,教導民眾烹煮綠色健康食物,也可以順便行銷當地的竹筍!

IMG_3448.jpg

 

IMG_3449.jpg
呂秀蓮聽取農會簡報

 

參觀完農會,呂秀蓮接著來到五股區公所大禮堂,參加由新北市第二台灣心會主辦、五股區公所指導的「救地球保台灣」演講會。在呂秀蓮上台演講之前,主辦單位先邀請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黃登福院長講解「從塑化劑看食品安全」,以及李昭興教授講解「地震、海嘯與核災」,這兩個題目都是最近最熱門的議題,也都跟救地球保台灣息息相關,全場民眾都聚精會神地聆聽。

IMG_3454.JPG

IMG_3453.JPG

五股區公所9樓的演講廳擠得水泄不通,座無虛席,人人認真聽講。

 

呂秀蓮以「地球災變與吃素救地球」為題,配合投影片,發表專題演說。她說剛剛去農會「買菜」,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又說自己已經半個月沒有煮肉,也很少吃肉,同時呼籲台下聽眾也一起響應。

IMG_3459.JPG

她表示,地球面臨臭氧層破洞、太陽風暴、沙漠化、氣候極端化,以及物種滅絕等五大危機,「棄馬不等於保台,救地球才能保台灣!」繼而講解人類為了吃肉,發展畜牧業,但畜牧業造成大量的甲烷,又耗費大量的農作物、土地,以及水資源,根據統計,每個人一生大約要吃掉1700個生命!萬物平等,人類有什麼權利去吃其他生物呢?

07092011 五股

看到聽眾中有許多婦女同胞,呂秀蓮呼籲,請女性同胞們從現在開始,像她一樣少煮肉,這樣家人減少吃肉的機會,對地球與台灣都是好事。她也提到稍早與農會討論共同開班建議,邀請大家一起學習烹煮綠健康飲食,製作綠健康便當!

IMG_3464.JPG

除了少吃肉,呂秀蓮也提到非核家園的理念,呼籲鄉親一起參加「保安團」,佩帶「平安福」,以實際的行動,救地球保台灣。如果達到10萬人,她就要去見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望他們認真考慮保安團的訴求。

IMG_3466.JPG

IMG_3468.jpg

呂秀蓮的演講獲得聽眾熱烈的迴響,演講完畢後,前台北縣長尤清也上台發表簡短致詞。呂秀蓮的演講活動,將持續在全台各地展開。  

IMG_3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