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JPG  

【記者洪琮榕∕高雄報導】「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已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展開,10月22、23日將分別在高雄、台北兩地舉辦園遊會,號召全民參與。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藉舉辦園遊會讓我們反省過去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並自我期許展現21世紀綠色新生活。

昨(23)日呂秀蓮南下高雄參加「救地球、保台灣」座談會,聽取主辦單位的工作報告,及各界對舉辦「園遊會」的建言。來自產官學及環保人士出席踴躍,並紛紛發言,支持、肯定呂前副總統的理念及行動。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及翁瑞珠表示,這項活動很有意義,願意建議市政府環保局、教育局、捷運局等單位參加,既可配合活動宣揚理念,又可做政令宣導,一兼二顧。海洋技術學院及長榮大學的教授也發言大力支持,並將號召學生擔任志工。同濟會及台灣心會等社團除提供相關經驗之外,更願意全力配合。此外,文史工作者鄭水萍老師為小林村民請命,請主辦單位提供一個區讓村民展售農產品。

有與會學者建議呂秀蓮退出民進黨,才沒有黨派色彩,更有助於運動的推展。對此,呂秀蓮回應指出,為推展「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才來退出民進黨,其實更容易落人口實,被認為別有居心,反而不利推動這項不分黨派的活動。

呂秀蓮走下政治舞台,一刻不得閒,到處宣揚「綠色生活」概念,提醒大家「少吃肉、少開車、少消費」。因此,她建議園遊會能夠融入這些概念,規劃類似「跳蚤市場」以物易物的方式,讓資源互通有無,減少浪費;此外,也可開闢電動車專區,推廣綠色能源。

呂秀蓮歡迎大家參加「保安團」,在「平安福(符)」背面簽下自己的姓名,表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愛,還可以參加講座,聽取專家學者對環境保育,及綠色生活的相關知識,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