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正翰 影/群策會網站提供

 

由李登輝前總統創辦的智庫群策會,8月27日晚間舉辦感恩募款餐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均出席。呂蔡兩人分別坐在李前總統的右邊與左邊。

影片來源:獨立媒體 twimi.net

 

呂秀蓮上台致詞時首先感謝李前總統2000年時將政權交給陳呂,如果沒有政黨輪替,台灣的民主會有缺口,更稱讚李領導台灣的辛勞與貢獻。

她指出,1991年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明定若要建立台灣共和國、制定新憲法,必須要公民投票;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則開宗明義說明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任何改變台灣現狀的行為均需要台灣人民公投同意。為何這8年期間,民進黨對台灣的主張已經由建國變成台灣已經主權獨立?呂認為這是因為1996年第一屆民選總統期間,有李前總統這位英勇的舵手與三軍統帥,堅定地領導台灣,維護台灣的安全,要不是李登輝前總統,台灣不可能在1996年情勢最危險的時候完成總統民選。

也因為1996年台灣人民選出李登輝,台灣也就完成主權獨立的程序了。

呂秀蓮提醒國人,不要忘記1995~1996年台灣曾經經歷過的這段風雨歷史,1996年台灣已經主權獨立,這也是她所提倡的「96共識」,希望蔡主席喊出「台灣共識」時,更應該加入96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