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7) 天應邀到台北西北扶輪社例會演講,呼籲大家少吃肉、共同救地球保台灣。

09072011

西北扶輪社包括台北城北、朝陽、蓬萊、北新、玉泉等扶輪社,呂秀蓮首先以最近美東接連發生地震與颶風為例,指出地球發生許多問題,需要大家共同的關心,尤其光是今年上半年,全球因為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損失,就高達2650億美元,這跟全球暖化、沙漠化、臭氧層稀薄、太陽黑子爆炸等因素都有關係。

尤其畜牧業產生大量甲烷,也消耗大量的水資源,間接造成全球11億人沒有乾淨的水可用,呂秀蓮認為,不吃肉可以有效遏止地球暖化的速度。「三少救地球: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是當務之急,也是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

IMG_3775.JPG

「過去幾個月我親身體驗,不吃肉讓我越老越少年!」不只讓人越加年輕,吃素也減緩了地球暖化的速度。呂秀蓮也邀請在座的扶輪社友,10月23日一起到國父紀念館參加綠色21嘉年華。

接著呂談到台灣的核能問題,講解台灣萬一發生核災的嚴重性。「核災真的會亡台!」因為全台有將近半數人口居住在4座核電廠方圓30公里內,加上核電廠天然條件差,位於斷層帶以及琉球、馬尼拉隱沒帶附近,還有人為疏失、核廢料處理等因素,這些因素讓我們有理由廢除核四。她再次強調,就算沒有核能發電,台灣也不會缺電,而節約用電更勝創造電力,如果全台都使用省電的LED燈,專家估計一年可以省下2.5座核一廠,或是1.5座核四廠所產生的電力。國科會也證實,琉球海溝與馬尼拉海溝,隨時可能發生大地震與海嘯,這讓人更加擔心萬一台灣發生類似日本311的強震,我們是否可以承受?所以呂秀蓮正在積極推動新北市公投廢核四運動。

IMG_3777.jpg

「防災避災更勝救災,」結論時呂秀蓮呼籲在場的扶輪社友們,「我們可以留給後代子孫的,不是財富,而是一個健康的地球!」

IMG_3783.JPG

呂秀蓮的演講獲得滿堂的掌聲,演講會在主辦單位致贈紀念品給呂秀蓮後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