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 探訪罹患肝癌的民主進步黨創黨元老洪茂坤;呂秀蓮也 向黨內人士喊話指出,很多黨公職都曾受惠於洪茂坤, 希望大家一起幫他籌募醫療費用。

洪茂坤是民進黨建黨發起人,曾任正義連線辦公室 主任,也曾擔任呂秀蓮機要。

洪茂坤罹患肝癌,癌細胞並已轉移到骨頭,他太太 則是乳癌患者。曾任扁辦秘書的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也到 場,他說,先前幾次想探視,洪茂坤都推辭;友人看到 暴瘦的洪茂坤,都感慨不捨。

洪茂坤說,去年肝腫瘤住院,不幸院內感染,經過 97天搏鬥終於出院,誰知「命撿回來更悽慘」,肝癌已 轉移多處骨頭,現在疼痛的程度就像「上刀山、下油鍋 」;而癌症用藥健保沒有給付,只能靠妻子退休金。

呂秀蓮說,政黨輪替後,洪茂坤就待業至今;過去 很多政治選舉場合都看到他在台上主持,是最好的主持 人,很多黨內公職都曾受惠於洪茂坤,希望大家一起來 關心,不是要來打擾他,而是希望共同籌募醫療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