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呂秀蓮


  2008年520本人卸任以後,眼見新政府對陳水扁總統全面追殺,本土士氣危疑震撼,台灣信心瀕臨崩潰,為力挽狂瀾,提振民心士氣,乃在眾多前輩同好鼓勵之下,創辦玉山媒體,先後推出周報及電報,針對當前國內外情勢及財經、生態等重大問題,做精闢精彩的報導分析,承蒙您的鼎力支持,十分感激!

 

  如今朝野正在進行2012台灣政權爭奪戰,而地球災變頻繁,對人類生命及財產威脅日甚。無論總統大選或「救地球、保台灣」的活動,都不容袖手旁觀。董事會經縝密評估,咸認玉山周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玉山媒體可依法申請暫停營業,並全力支持本人所積極推展的「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

 

玉山Media 在決定創刊之初,我們就設定全球化、公民化與數位化三大原則:

  1. 全球化:人類文明已經進入全球化的歷史新宿命,台灣必須與世界接軌,如果無法全球化,就會在中國化的逆流中滅頂!
  2. 數位化: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網路和電視的傳送既神速又無遠弗屆,玉山電報因此而設,並創下132國網友觀覽的紀錄。
  3. 公民化:台灣過去飽受政府辦報及政黨辦報之害,當前媒體則顯現本土、香港及中國財閥鼎足的新情勢。我們堅信21世紀是公民社會的新世紀,媒體應該擺脫政府、政黨與財閥的操控,由公民經營及參與,才能反映民情與民隱,所以我們未曾尋求財閥奧援,只憑基本信念爭取有志之士支持。創業之初恰逢扁家遭特偵組撲天蓋地搜索偵訊,台灣重回白色恐怖的敏感時機,許多愛台挺綠人士避之唯恐不及,以致未能如期籌足資金。

 

從2009年5月20日玉山周報創刊,10月24日玉山電報開站以來,我們始終堅持理念,展現如下特色:

1.以促進台灣長治久安及永續發展的高度及廣度,跳脫藍綠,探討議題。

2.以立足台灣,放眼天下的胸襟,超越統獨,看待國事及天下事。

3.發揚玉山精神,專訪新好台灣人,無論大人物或小人物,重塑台灣價值。

4.玉山數位平台採網路、電視及手機三合一的數位匯流平台,以「使用者自主創造內容」的模式提供全球及全  台即時性重要資訊。

 

承蒙您對台灣的愛與玉山的支持,相信您定能從這120期周刊中體會到我們辦報的用心與全體撰稿人的專業及智慧。玉山周報面對全球經濟蕭條及網路取代平面媒體的大趨勢,同仁們已盡心盡力,而我也為此傾家蕩產,希望您也能共體時艱,接受我們的歉意與謝意。鑑於地球浩劫越來越危急,我們將積極籌組「救地球‧保台灣」聯合會,以便繼續為地球和台灣的美好未來同心協力,期盼您共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