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周報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即將停刊,許多股東與訂戶都相當不捨;但都盛讚創辦人呂秀蓮的無私奉獻,紛紛表示繼續支持「救地球保台灣」活動。

文/圖/洪琮榕

 

玉山周報即將於本期之後停刊,為答謝長期訂戶的支持與愛護,已安排北中南三場茶敘102日特別在高雄市漢王飯店舉辦「玉山之友感恩茶會」,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場面溫馨感人。創辦人呂秀蓮表示,只要「救地球保台灣」聯合會會員達10,000人,玉山周報復刊指日可待!

 10022011  

 

呂秀蓮說她當桃園縣長未住縣長公館、未拿縣府房租津貼;當副總統月薪減半,8年共為國庫省了3,500萬;而玉山周報原計畫籌資新台幣3億元的營運資金,卻因前總統陳水扁官司及特偵組一連串打壓,使很多人退避三舍,資金無法順利到位;卸任後又傾家蕩產並借貸6,000萬元辦玉山算是天下第一憨!但做一件有意義的工作,無怨無悔,請大家不要氣餒,因為接下來的「救地球、保台灣」,更是責無旁貸的工作,需要大家繼續支持。

 

茶會有多位股東及訂戶到場,對報紙停刊均表示支持及諒解。漢王飯店董事長林富男指出,他是支持呂副總統理念的「小股東大訂戶」,對於報紙停刊造成的損失,一點都不在意。再者,從南部至今沒有一家周報、周刊,便可知道媒體的經營有多困難。他呂秀蓮還親自跑來高雄主持茶會,可見誠意十足

 

屏科大校長古源說透過近距離的察,發現呂前副總統不只具有國際、政治、人文的專業能力,對於生態環保更是關心,她的「柔性國力」遠非一般政治人物可及,他願意一本初衷,支持這位有才華的領導者。

專程從台南趕來的前國代魏耀乾醫師表示,從過去許多本土媒體經營的觀察,可見辦媒體多不容易,玉山周報見好就收,十分明智,呂副總統還有許多未完志業,大家應該繼續支持。牧師葉輔銘說他每周都細讀周刊文章,且與家人討論,今後讀不到那麼精闢的東西,十分不捨。從嘉義大林趕來的資深民進黨員林山林也對玉山周報愛台灣,有專業見解的特色,大表讚賞。

 

高雄市政府顧問盧義光表示,玉山停刊也要有個美麗的結束,還需要大家相挺。公務員陳金梅馬上呼應,後續的收尾工作,若需資,她一定支持;另外,童年綠地幼稚園葉園長則應允負責總金額的1/20,並盛讚創辦人的辛勞與大公無私

 

金聲電台主持人亞青女士則以讀者身分表達對周報停刊的不捨,她看玉山有始有終,不禁悲從中來,哽咽地說,呂秀蓮是她最欣賞的政治人物,好像菩薩降世,她願意繼續跟隨!

 

一場原以為會有人質疑異議的停刊茶敘,全程卻溫馨感人,可見玉山精神已變成大家的「台灣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