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喬 圖/陳宗逸


《玉山周報》已於第120期停刊,為答謝長期訂戶的支持與愛護,創辦人呂秀蓮特別於雙十連續假期第一天,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玉山之友感恩茶會」,前國策顧問黃天麟、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人民最大黨黨主席許榮淑、前銓敘部部長朱武獻和林瑞富律師都一同共襄盛舉。

10082011  
針對《玉山周報》停刊,呂秀蓮表示經營媒體需要龐大的資金,《玉山周報》原計畫籌資新台幣3億元的營運資金,但當時因前總統陳水扁官司及特偵組一連串打壓,為了不造成贊助者的困擾,她拒絕各方好意,靠著賣房子、向銀行借貸,獨自創辦玉山媒體。

1318058257.JPG

成立至今兩年,她先後推出周報和電報,而《玉山周報》一直針對當前國內外情勢、財經及生態等重大問題,做精闢精彩的報導分析,成為媒體界的一股清流,可惜,終究不敵大環境的影響。經過縝密評估後,只好忍痛於第120期起停刊,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她接下來的「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
1318058983.JPG


茶會現場,呂為了感謝《玉山周報》訂戶長期支持,特別贈送她所著作的《透視319》書籍回饋讀者,支持者也紛紛請求簽名留念。會中呂秀蓮與讀者互動熱烈,一位茹素卅五年的讀者吳進和表示,當他接到玉山媒體去電說明停刊退費事宜時,他第一時間表達對停刊的遺憾,同時也非常期待復刊,並願意繼續追隨、支持前副總統呂秀蓮的「救地球‧保台灣」。另外,靜宜大學日文系系主任曾煥棋說:「要將呂秀蓮的理念帶回學校,告訴我的學生。」可以感受得到訂戶對於《玉山周報》的停刊紛紛感到不捨,並肯定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媒體的貢獻和鼓勵呂日後投入的「救地球‧保台灣」全民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