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3941.jpg

來台慶祝建國百年國慶的多明尼加副總統阿布爾格爾格閣下 (Hon. Rafael Alburquerque),今 (12) 天中午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雙方相談甚歡。

多明尼加與台灣的友誼已有近70年之久,素有 "加勒比海的明珠" 美譽,與台灣極為友好,多次在國際場合為我國發聲,歷任總統亦曾多次率團訪台。

呂秀蓮2007年7月曾率團訪問多明尼加,除了獲頒象徵多國最高榮譽的 "大十字金質勳章",表彰她長期推動自由民主和平人權的貢獻,又獲得西半球最古老大學 -- 多明尼加國立自治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當時阿布爾格爾格副總統代表費南德斯總統頒發大十字金質勳章給呂秀蓮,雙方建立友誼。同年10月,阿布爾格爾格閣下率團前來參加國慶慶典,呂秀蓮也陪同參觀台灣的產經建設。

10122011 -2

阿布爾格爾格閣下是法學博士,專精勞工法,1991~2000年擔任多國勞工部長,也長期擔任多國駐國際勞工組織 (ILO) 代表團團長,也是ILO 專家委員會成員。2004年8月起擔任多明尼加副總統,2008年連任成功。

阿布爾格爾格閣下特別問到呂秀蓮卸任後的生活,對於呂秀蓮創辦玉山媒體相當感到興趣,並表示明年卸任後,或許也可以辦份報紙!不過他也表示,人不能離開政治,就算卸任後,他也會繼續從事政治活動。呂秀蓮也提到她最近在推動的 "救地球保台灣" 運動,建立非核家園,呂的理念獲得阿布爾格爾格閣下的高度認同。

IMG_3951.JPG

呂秀蓮表示,希望阿布爾格爾格閣下回國後,可以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也希望有機會再次造訪多明尼加。拜會活動在雙方互贈紀念品後圓滿結束。

IMG_39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