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一個不吃肉的國家,才是進步的國家!

文/圖 陳正翰

g21

眾所期待的 "綠色21嘉年華" 園遊會,今(23) 天熱鬧登場,超過100個攤位,讓你免費吃美食、拿1元蔬果、抽自行車,還有專業健康診察諮詢,有吃又有玩,還可以共同提倡綠色生活,一起救地球、保台灣!

時序進入深秋,本來應該是有點涼意的天氣,但是台北今天出奇地溫暖,好似上天也在迎接綠色21嘉年華會的到來,特別賜給大家一個好天氣。10點不到,活動總召集人前副總統呂秀蓮便來到現場,先巡視會場,到共同主協辦的攤位一一問好,民眾看到呂秀蓮的到來,也大聲跟她問好,不少參展的夥伴更熱情地拿出自己的產品要給呂秀蓮試吃試用。

g21

IMG_3116.jpg

IMG_3124.jpg
試騎電動機車

10點一到,活動準時開始,今天的主持人共有3位,包括倪敏然遺孀李麗華、名嘴楊憲宏,以及布農族的女兒亞磊絲。在動感的救地球環保嘻哈舞中,節目正式展開。

IMG_3129.jpg

主持人首先介紹本次活動的主協辦單位與貴賓,包括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獅子會300A2 區邱木源總監、KHS 功學社單車董事長謝正寬、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綠色小鎮董事長林耿宏、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名譽理事長李學忠、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釋開泓師父等人都到場。

IMG_3132.jpg

IMG_3134.jpg

IMG_3135.jpg

IMG_3136.jpg

IMG_3137.jpg

 

呂秀蓮致辭時對著舞台上的3個地球背板表示,北極的永凍層,從2000年、2010年,到2020年,正逐年縮小,如果北極的永凍層消失,將對全球的氣候以及萬物生存造成嚴重的傷害,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一定要馬上想辦法解決。
IMG_3143.jpg

她進一步指出,全世界的人口即將在月底突破70億大關,在地球這個伊甸園中,有70億位小夏娃、小亞當,但是地球資源有限,所以必須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以實際的行動救地球。她也呼籲縣市首長,如果以公費宴客,請多多吃素。

現場KHS 自行車董事長謝正寬也提供一輛單速街車,由呂秀蓮在車上簽名義賣,最後由獅子會的陳星豪先生以3萬元得標!

IMG_3148.jpg

IMG_3153.jpg

IMG_3155.jpg

IMG_3160.jpg

接下來的壓軸來了,各位應該沒有看過呂秀蓮下廚吧!廚藝相當不錯的呂秀蓮,卸任後自己上市場買菜,自己開伙料理三餐,最近4個月都沒買肉,每天烹煮無肉料理。為了今天的活動,她特別跟藍帶主廚邱師傅,一起示範一道名為 "苦盡甘來" 的素食料理!

IMG_3161.jpg

IMG_3162.jpg

IMG_3166.jpg

IMG_3171.jpg

IMG_3172.jpg

g21

"苦盡甘來" 的主要食材包括苦瓜、洋蔥、杏鮑菇,加上糖以及調味料,簡簡單單就可以上桌,美味營養又簡單,大家都可以在家輕鬆完成!

IMG_3182.jpg

呂秀蓮表示,自己吃素4個月,一樣營養充足,各位若是對於吃素還有疑慮,看看她就可以放心、積極地吃素了,「一個不吃肉的國家,才是進步的國家!」這番話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

接著呂秀蓮再次走訪各個攤位,合作廠商都熱烈歡迎,紛紛致贈產品以及要求合影留念。

IMG_3183.jpg

IMG_3188.jpg

IMG_3192.jpg

IMG_3193.jpg

IMG_3201.jpg

IMG_3202.jpg

IMG_3205.jpg

IMG_3208.jpg

IMG_3211.jpg

IMG_3213.jpg

IMG_3217.jpg

IMG_3189.jpg

呂秀蓮也捐出300件私人物品義賣,要將她的舊愛變成你的新歡,現場也有不少團體提供二手物品參與義賣。

IMG_3130.jpg

IMG_3207.jpg

這次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精彩,有環保服裝走秀、機智問答、摸彩、自行車義賣、蔡瑞月環保舞蹈、魔術與竪琴表演、特殊民族結婚禮服走秀等。綠色21嘉年華未來也將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到全國各地推動 "三少救地球" 的理念。

g21  

photo.JPG
不少民眾騎自行車前來共襄盛舉,少開車,多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