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何喬

10272011  
環保署為推動綠色生活、打造綠色城市,10月26至2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綠色生活博覽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7日)應邀參觀,在環保署長沈世宏的陪同和LOHAS生活大使的介紹下,呂秀蓮實際感受國內業者對「綠色生活」所投入之心力結晶。

1319707282.jpg

汽車業者為呂秀蓮介紹低油耗、低污染、低噪音的綠色汽車。


參觀前,呂秀蓮上台致詞表示「綠色生活是21世紀人人的生活,期許每人每天都能少吃肉,因為畜牧業是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唯有少吃肉,才能真正為地球盡心力、才有綠色21。」她肯定環保署長期推動一週一日素的政策,但地球暖化加速,她認為應該與時俱進,改推「一日一餐素」,也邀環保署長沈世宏和她一起改吃全素。

1319707687.jpg

業者說明如何利用植物為環境降溫,呂秀蓮也建議沈署長可推行「頂樓變農場」打造綠色城市。

參觀過程中,呂秀蓮提到台北許多老舊大樓的頂樓荒棄無用,建議沈署長應該鼓勵大家利用這些閒置空間來種有機蔬菜,讓「頂樓變農場」,對推動「綠色生活」會更有幫助。

1319707875.jpg

不用木碳、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的烤地瓜,也是綠色生活的一部份。

1319708194.jpg
看得出來這個「包」是用什麼做的嗎?答對了,就是回收來的廢棄旗幟。

1319708251.jpg
呂秀蓮與環保署同仁合照,大喊:Let's go LOH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