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PW TAIWAN!!!!! 

文/圖 陳正翰

BPW 總會長 Freda Miriklis 女士,今天在BPW Taiwan 的會議上正式宣布,在經過激烈的競爭後,2013年 BPW 亞太地區區域會議的主辦權,由 BPW Taiwan 獲得!

11262011 2

Miriklis 會長跟 BPW 亞太區召集人 Susan Jones 女士今天抵達台灣,旋即趕赴BPW Taiwan 會場。Jonese 女士首先透露,BPW 亞太區共有24個會員國,4000名會員,2013年舉行的區域會議有許多國家有意爭取,而決定那個國家雀屏中選,是一個相當激烈的過程,不過BPW 總會已經做成決定,將由 Miriklis 會長親自宣佈。

Miriklis 會長隨即上台,以興奮的語氣宣布,2013年BPW 亞太區域會議的主辦權,由 BPW Taiwan 獲得!全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與掌聲,呂秀蓮會長也與 Miriklis 與 Jonese 相互擁抱。呂秀蓮表示,在這之前她也不知道獎落誰家,剛剛 Miriklis 女士要宣佈時,她內心也是七上八下的,相當緊張。

IMG_0133.JPG

IMG_0131.JPG

Jones 召集人表示,BPW Taiwan 的會員數在亞太區排名第五,希望未來可以衝到第一,而她對於未來的工作也有一些規劃與想法,將在任內陸續推動。

 

Miriklis 會長盛讚呂秀蓮的領導力,以及BPW Taiwan 姐妹們對 BPW 總會的全力支持,2014年 BPW 世界大會將在南韓濟州島舉行,歡迎台灣的好姐妹們屆時踴躍參加。呂秀蓮也開玩笑表示,各位姐妹可以開始存錢了!Miriklis 相信,2013年在台灣舉行的區域年會,一定是最棒、最成功的會議!

IMG_0136.JPG

 

BPW 國際總會長Freda Miriklis 女士簡歷

 

任期:2011~2014

 

今年6月22日,於芬蘭赫爾辛基召開的第27屆 BPW 年會上,來自各國的 BPW 姐妹們選出 Freda Miriklis 女士,成為 BPW 第22任總會長,她同時也是 BPW 80年的歷史中最年輕的總會長。

Freda Miriklis 總會長來自澳洲,是位專業的投資顧問,在財富管理與投顧業工作超過20年,資歷完整。同時她也是「澳紐金融服務業協會」(FinSia) 的會員,積極參與 FinSia 婦女委員會的會務。此外,Freda Miriklis 女士也是「澳洲證券交易所」(ASX) 的委任交易代表 (DTR),以及「澳洲股票交易員協會」的資深會員。

2005年 Freda Miriklis 女士加入 BPW 總會服務,2005到2008年擔任秘書長以及章程諮詢委員會主席。2008~2011年被選為負責聯合國業務的副會長,以及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 (CSW) 主席,負責規劃 CSW 每年在紐約舉行大會期間的各項活動。總會長也指派她擔任「婦女賦權原則」(WEPs) 工作小組的主席一職。

Freda Miriklis 女士卓越的表現,讓她榮獲各項殊榮,包括1998~2000年「澳洲年輕女性企業家與職業婦女大獎」,以及入圍1999年「澳大利亞電訊 -- 澳洲工業部企業獎」與2000年「澳大利亞 – 阿爾卡特傑出女青年獎」。

自從2009年起,Freda Miriklis 女士開始參與聯合國「婦女賦權原則」的工作,跟來自亞太地區的企業領袖,一起討論如何讓女性在工作場合以及社區被賦予更多的權力,作出更大的貢獻。

她相信,「性別」不單是婦女的議題,更是企業的議題。忽略婦女的聰明才智,對企業絕對是不利的一件事。過去十年 Mirilkis 女士研究企業組織、企業態度,與企業文化,認為性別平等是企業在21世紀所要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

在 Freda Mirilkis 總會長的領導下,BPW 已經成立全新的委員會來主導婦女賦權議程,尤其是在企業界賦予女性更多的權力。

 


蘇珊瓊斯女士 (Susan M. Jones)

2010~2014 BPW 總會亞太區召集人

 

來自澳洲的瓊斯女士於1988年加入BPW,從俱樂部分會、州分會、國家分會、區域分會,到國際總會都擔任過幹部,曾任 BPW 澳洲分會的副會長。她經常參與各地 BPW 的會議,也因此親眼目睹 BPW 如何透過各種計畫,可以在世界各地賦予更多的女性權力。

她相信,如果要在亞太地區經濟的永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就必須依靠大家的團結力量來達成。藉由亞太地區 BPW 各分會的網絡,可以連結亞太經濟邊陲地區與經濟中心。

過去10年,瓊斯女士擔任過 BPW 總會兩個委員會的主席,因此對於 BPW 的定位以及亞太地區的角色有深刻的瞭解。在接任亞太區召集人之前,她擔任大洋區的召集人。

從2002年起,蘇珊女士每年參加紐約聯合國的「婦女地位委員會」(CSW) 會議,經常擔任會議工作坊的主持人或講者。身為 BPW 總會國際計劃委員會主席,她經常參加 Project 50 在紐約舉行的年會,也大力支持 BPW 在開發中國家推動各項援助計劃。

2007年蘇珊女士在 BPW 澳洲全國大會上,獲頒「Jean Arnott 獎」,以表彰她長期以來對 BPW 以及婦女工作上所投入的心力與傑出的表現。

蘇珊女士是澳洲雪梨扶輪社以及「女性企業家協會」(WCEI) 的會員,更是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 (UNIFEM) 澳洲的創始會員與主席。此外,她也活躍於澳洲各種婦女企業家組織,擔任董事或主任等職務,也被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提名為「澳大利亞電訊年度女性企業家」。

 

蘇珊女士育有1子跟4個孫子,她主修經濟學與會計,並是3間公司的負責人。過去25年來,她在雪梨開設法務管理顧問公司,提供澳洲與紐西蘭地區法律事務所經營管理上的諮詢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