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林河名、鄭宏斌/專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總統敗選請辭,二月底將卸任,黨主席將於五月改選。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說:「下屆黨主席休想選總統!」她認為新任黨主席首要之務,是在兩年內讓民進黨脫胎換骨,「要選黨主席的人,都應該對這次總統敗選提出看法」。

她表示,下任黨主席應致力改造黨務,而非只想選總統,「否則後年『七合一』選輸了,二○一六也沒希望。」她擔心台灣選舉遭外力、財閥介入,民主被摧殘,「民進黨這兩年沒有改造成功,台灣民主就完了」。

綠營龍頭之爭浮上檯面,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立委蔡同榮陸續表態參選,被認為實力最強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傳「還在考慮」。

呂秀蓮昨天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她並無意參選黨主席,「無欲則剛,才敢講真話」。

「不要再逼要競選黨主席的人談兩岸政策了!」呂秀蓮說,黨主席的重點不在性別、派系或年紀,而是要讓人相信有領導能力,「不是只有靠中國政策,要先把家裡整理好」。民進黨要面對的問題不只有兩岸政策,還有人頭黨員、派系問題等諸多陳弊,「現在淪為一派獨大,誰都知道」。

 

全文網址: 呂秀蓮:下屆黨主席休想選總統 | 民進黨敗選檢討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906388.shtml#ixzz1mbLCPAx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