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敗選後的民進黨如何踏出下一步?前副總統呂秀蓮建議,由於民進黨有經驗斷層,下屆主席應成立黨政顧問團,聘請嫻熟黨務與政務的大老擔任。

另外,呂秀蓮透露,去年三隻小豬蔚為風潮時,她曾建議蔡英文應把回收後所有撲滿的錢,捐作脫貧基金,因為民進黨一直講社會正義,要照顧貧弱,就應把這些錢捐給公益,才更符合羅賓漢的形象,她在新北市三重區演講時這樣提,在一旁的黨中央幹部說很好,回去要向小英反映。

呂秀蓮說,兩天後黨中央回電說,蔡英文很感謝她這項建議,稱蔡英文會在適當時機宣布,黨中央並要她先不要對外講,結果她就一直在等,等到現在。

民進黨幹部回應指出,內部曾討論此事,當時有人贊成,但也有人認為這筆錢是捐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加上競選經費也不足,最後考量因競選經費拮据,捐作脫貧基金有困難。

呂秀蓮並表示,民進黨就國家政策要扮演監督角色,新任黨主席應聘請黨務與政務的大老擔任顧問,若藍營的人願意,民進黨也可請藍營人士指導。

呂秀蓮也建議,下屆黨主席應率領黨內參觀景美人權園區、綠島人權園區、鄭南榕紀念館等,緬懷民主前輩的犧牲奉獻,全面了解反對運動的奮鬥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