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0813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9) 天上午前往大直高中,演講「地球災變與台灣危機」。

呂秀蓮是應大直高中家長會的邀請,向家長成長班的學員們發表演說。呂秀蓮首先拿出今天的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太陽風暴,近五年最高峰」,說明太陽黑子磁暴影響地球的嚴重性。除了太陽影響地球,人類的行為才更是破壞地球的重要殺手。70億人居住在一個伊甸園裡,對於肉食的需求,讓龐大的糧食與水資源用在畜牧業,卻讓11億人沒有潔淨的水可飲用,10億人處於飢荒邊緣!

最近攻佔新聞版面的美牛瘦肉精、雞隻禽流感問題,讓人聞牛雞色變,尤其當呂秀蓮說台灣人一年吃掉3億2千萬隻雞後,現場響起驚呼聲!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中吃下這麼多雞,而有多少隻雞是有問題的呢?都已經吃下肚了,後悔也來不及了。呂秀蓮藉機說明吃養生愛生「綠健康美食」的好處,鼓勵媽媽們回家後多煮蔬食料理給家人享用,她並現場說明「鹼粽輕鬆」與「海帶米粉羹」這2道簡單又美味的素菜作法。(做法請參閱 http://annettelu.pixnet.net/blog/post/42955781) 呂秀蓮說:「鹼粽配素肉鬆真的很好吃,可以一口氣吃3粒!」

日本311強震與核災即將屆滿1週年,呂也提到核災亡台的恐怖,她以自身前往日本災區視察的例子說明「水火無情,天地不仁」的悲慘,呼籲在場媽媽們一同阻止核四廠裝填燃料棒。

「人類值得上帝憐憫嗎?」呂秀蓮問。當中國華北為了畜牧,砍光地上的草地,讓沙塵暴影響台灣;當巴西為了開發而濫墾雨林,讓原本生活在雨林的吸血蝙蝠無處可居,只好半夜飛到人類的房子吸人類的血,這種恐怖的景象是誰造成的?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居安要思危,地球與台灣的安危需要你我共同的保護,發生在日本的天災與人禍,會不會發生在台灣?沒有人知道,但是只要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少開車、少吃肉、少浪費,相信可以讓地球不至於毀滅。

0309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