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吃到,下次手腳要快點!

 文/圖 陳正翰

 您曾經跟超過1千個人一同在一起吃素嗎 (宗教場合不算...)?3月11日晚間在高雄市的香蕉碼頭海港宴會廳,就有超過上千位民眾,一同以實際行動,除了享用健康美味的蔬食料理外,更重要的是以感恩的心,謝謝70億人共同的母親 -- 地球,發願共同「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三少救地球。

IMG_0877

由綠色21台灣聯盟南部辦公室規劃執行的「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昨 (11) 晚於高雄港香蕉碼頭海景餐廳盛大舉行,席開102桌,精緻健康的美味素食料理,讓每位來賓吃得讚不絕口!

03112012

   

五點開始,賓客陸續進場,呂秀蓮也簽上大名。

IMG_0880

 IMG_0908

菜單

IMG_0894

 負責本次千人宴的是棗子樹蔬食餐飲連鎖集團... PRO 級的!

03112012

1年前發生在日本的天災人禍,讓大家記憶猶新,也體認到水火無情的恐怖。而地球上極端氣候發生的頻率也日益增加,人為的溫室氣體排放是地球暖化最重要的因素,除了交通工具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畜牧業排放的大量甲烷更是僅次於二氧化碳,是地球升溫的第二號殺手,而只要大家減少吃肉,就可以立即有效地看到地球降溫的成果。

因此綠色21台灣聯盟成立後的重要活動之一,就是巡迴全台各地,推廣多吃素的好處,希望藉由宣揚多吃蔬食的理念,讓全民了解吃素救地球其實並不難。「綠健康美食千人宴」第一場在高雄舉辦,5月母親節將在桃園舉辦第二場,6月將在台中舉行,其他各縣市也將陸續舉辦。

看看這一盤盤的素食佳餚,是不是已經讓人流口水了呢?(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IMG_0889

 IMG_0891

03112012 

晚會由茹素20幾年的「最美麗立委」林岱樺主持,格外具有意義。

IMG_0884

在「朋友,地球需要您」影片,以及嚴詠能打狗亂歌團所帶來的精彩表演後正式開始。

IMG_0901

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致詞時感謝前來共襄盛舉的各位愛地球的朋友們,也說明救地球保台灣的重要性,她表示人類沒有權利去吃其他的動物,救地球保台灣除了吃素,也要反核。我們為何要讓自己的肚子成為其它動物的墳場呢??

IMG_0916

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女士也特地前來。

IMG_0913

陳市長盛讚千人宴吃素就地球活動相當有意義,也表示高雄市在節能減碳與環境保護的工作上,一直不遺餘力,這也是施政的重要工作之一,高雄的濕地的保育工作已經可以看到成果了。

IMG_0928

呂秀蓮、陳菊,以及綠色21台灣聯盟的5位副理事長,也共同上台,點亮蠟燭,象徵地球從此邁向光明。

IMG_0924

張土火副理事長致詞,希望在目前全台數百萬素食者的基礎下,未來至少有一半的台灣人可以吃素。

IMG_0934

呂秀蓮頒發榮譽顧問、榮譽理事,與榮譽委員證書。

 IMG_0942

再來看幾道美食。不要懷疑,這些真的都是素的!

03112012  

IMG_0931 

03112012

IMG_0968

IMG_0982

晚會也安排了義賣活動,由綠色21台灣聯盟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魯台營教授、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以及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分別擔任拍賣官,4輛自行車與數幅畫作都順利賣出!

 先義賣KHS 自行車,每台都有呂秀蓮親筆簽名!

IMG_0965

 IMG_0967

IMG_0971

IMG_0972

接著義賣畫作。河邊海景餐廳張素鑾董事長這次不但免費提供場地,也免費招待果汁飲料,還一口氣義買了2幅畫作,實在是揪感心的啦!

IMG_0981

IMG_0985

IMG_0989

好心情寫在臉上,呂秀蓮表示,十分感謝南部鄉親的熱情相挺,讓此次的千人宴相當盛大成功,也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的辛勞,更感謝全台知名素食餐飲的業者共同合作,製作出如此精緻豐富又美味的蔬食料理。這次高雄的成功例子,讓她對於桃園與台中的千人宴更有信心了,而台北也將在不久後,希望號召1萬人一起吃素,舉辦「萬人宴」!這次沒吃到沒關係,下次手腳一定要快哦!

除了餐飲由高雄知名的棗子樹蔬食餐飲負責,其他國內知名的蔬食餐飲業者,包括人道素食、慈香庭、東風新意等也都大力贊助。

IMG_0956 

來自台中的副理事長高嘉君也表示,對於6月份千人宴台中場有信心,歡迎南部的朋友到時後也可以到台中共襄盛舉!(高雄辦得這麼成功,台中桃園台北是不是已經感受到壓力了?)

03112012   

這次綠健康美食千人宴只是一個開始,相信在參加這麼有意義的蔬食宴會後,許多人回去都會多吃素少吃肉,「少吃肉救地球」的目標一定可以達成。 綠色21高雄辦公室4月起,也將開課,免費教導大家做美味的素食料理!(報名專線:07-554-0600)

最後呂秀蓮致贈玉山燒,給今晚最稱職,也是最美麗的主持人林岱樺委員。

IMG_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