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首爾強調,南韓已在國際社會柔性崛起,這對台灣是警惕、但也是啟示,台灣必須奮然崛起,與世界接軌,以確保生存和發展。

呂秀蓮抵達首爾參加世界和平婦女會20週年慶祝大會,她今天下午參訪清溪川文化館,觀摩南韓總統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時主導整治的清溪川,並以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韓裔專家金勇出任下屆世界銀行總裁為例,作出上述評論。

03272012  
呂秀蓮27日下午參觀清溪川文化館,由館長親自接待 (圖:YFS)

呂秀蓮說,1年半前曾訪問過首爾,此次聽到歐巴馬提名金勇出任下屆世界銀行總裁,加上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已故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李鍾郁等主要國際組織由南韓人來領導,證明南韓已在國際社會柔性崛起,這對台灣每個人是警惕、也是啟示,台灣必須奮然崛起,與世界接軌,才能繼續生存和發展。

稍早前,呂秀蓮出席濟州島台韓職業婦女協會親睦交流活動,及在忠清南道保寧武昌浦舉行的世界和平婦女會20週年慶祝大會,並接受統一教(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教主文鮮明的夫人--世界和平婦女會創始人韓鶴子頒發的「世界和平女性獎」。

呂秀蓮今天訪問了位於京畿道龍仁地區的三星電子「數位城市」(Digital City)。

在清溪川文化館館長史宗民的親自接待下,呂秀蓮與中華民國駐南韓副代表黃健良等人,參觀了清溪川整治過程的模型及影像圖片說明。

今晚,中華民國駐南韓代表粱英斌為呂秀蓮一行舉行歡迎餐會。

呂秀蓮明天將拜會南韓綠色成長委員會委員長楊秀吉、及由前環境部長金明子擔任理事長的「Green Korea 21論壇」後,於下午搭乘韓航KE693班機,預計台北時間晚間6時45分返抵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