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12  

文/圖 陳正翰

IMG_1253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綠色21台灣聯盟將舉辦自行車遊行與園遊會活動,呼籲國人重視生態環境議題,理事長呂秀蓮今 (19) 天上午特地邀集活動參與單位舉行記者說明會,邀請全民共襄盛舉,在地球日當天齊聚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為地球、為台灣祈安祈福。

 IMG_1251

1970年4月22日,8千萬美國人站出來,呼籲世人關心地球生態議題,此後各國紛紛響應,到了1990年4月22日,全球共有141個國家2億人一同慶祝這個屬於地球母親的節日。今年綠色21台灣聯盟也將舉辦兩場精彩活動,與世人呼籲大家重視地球災變。

 

呂秀蓮在記者會上表示,綠色21台灣聯盟在4月22日的活動將在北高同步舉行,南部辦公室將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地球,簡單愛」自行車活動,台北也將在上午,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一同以騎最環保的交通工具的方式,繞行台北市最精華的路段,向市民宣達愛護地球的理念,目前已有600多人報名參加騎單車的活動,呂秀蓮本人及綠色21理監事也將站上宣傳車,親自將綠色21台灣聯盟的理念傳達出去。

IMG_1264 

當天下午1點半到4點半,主辦單位也將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舉行「救地球.保台灣」為地球祈福的活動,除了邀請各宗教,包括釋淨耀師父、一貫道寶光崇正、唯心聖教混元禪師等為地球舉行祈福儀式,也有來自基隆天顯宮的小神將表演,更邀請到「大災變」的作者、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教授,針對地球氣候極端化、地球磁變、太陽活動等變化,發表他的研究心得。到了4點22分,在敲鐘、擊鼓、鳴鑼聲中,全體一同肅立禮讚地球,結束活動。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呂秀蓮特地準備兩道素食料理,示範如何「輕鬆『鹼粽』」以及「苦盡甘來」!只見她輕鬆將鹼粽加上素肉鬆,加上一點芹菜切片,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

04192012

而「苦盡甘來」則是將苦瓜與醃漬過的鳳梨一同燉煮,讓苦瓜湯有著鳳梨的香甜味。看到新聞報導陳樹菊女士,因為瘦肉精風波,許多人最近都不買排骨,害她的苦瓜銷不出去,呂秀蓮笑說,「當時真想打電話給陳女士,告訴她如何不用排骨,一樣可以煮出美味苦瓜湯的方法!」

IMG_1271

04192012

IMG_1274

協辦單位之一天恩素食也準備素漢堡,在地球日當天分送給到場的民眾食用。

 IMG_1246

今天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台灣心會、天恩素食、一貫道、中華民國瑜珈協會、台灣原住民文化產業協會、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中華文化公益總會、張勝凱自行車等協辦單位的代表。

IMG_1275

IMG_1277

 IMG_1281

 

IMG_1286  

 IMG_1287

IMG_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