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04232012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3) 天接受人間福報專訪,暢談樂活人生。

呂秀蓮表示,她很早就有環保意識,也重視環保工作,桃園縣長任內成功解決中壢垃圾問題,設立焚化爐,堪稱環保縣長。自從去年7月赴日開國際核安會議,廣泛閱讀蔬食、地球暖化、核安資料後,發願吃素,並把這些理念,透過到處演講宣揚出去,目前已經講了7、80場,許多人也開始少吃肉,讓她感到相當欣慰,目標是讓台灣吃素人口增加一倍。笑說自己像是傳道士,到處宣傳救地球保台灣的呂秀蓮也預告5、6月份將分別在桃園與台中,舉辦綠健康千人宴,也邀請人間福報/佛光山系統一起舉辦「蔬食萬人宴」,希望打破世界紀錄,讓台灣在推動蔬食的領域上引領國際。

除了吃素,退休後一個人打理三餐的呂秀蓮,也要會烹煮素食,她特別提供幾道私房素食料理,這些料理符合「美而廉」的目的,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是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吃了超過半年的蔬食,呂秀蓮自然減重4公斤,各項檢驗報告也都 all pass,讓醫師相當驚訝!現在的呂秀蓮,已經練到看到肉不會想吃的境界了。綠色21台灣聯盟正規劃「綠健康廚房」計畫,預計與各縣市里長合作,請里長提供場地,找來以興趣的里民朋友,綠色21提供老師到各個里,教導民眾如何煮出美味的蔬食料理!

輕鬆樂活除了蔬食,在衣著上也要檢討,呂秀蓮推動「舊衣新穿」運動,鼓勵民眾少浪費,舊衣服可以再利用,何必「女為悅己者容」?應該「女為己悅者容」!不必靠拿名牌包穿名牌衣,照樣可以穿出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