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05112012

由人間福報主辦的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今年邁入第八屆,11日上午正式展開為期4天的展覽,開幕典禮邀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新任副總統吳敦義、佛光山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等人蒞臨。

在鼓陣表演後,開幕典禮正式開始,馬英九總統特別拍發賀電致賀。

IMG_1595

綠色21台灣聯盟呂秀蓮對於推動綠色經濟、有機農業當有興趣,茹素也快1年了,她以自身的經驗表示,自從素食後,「無肉一身輕!」獲得在場來賓們熱烈的掌聲。呂秀蓮特別公開邀請新任副總統吳敦義,上任後能夠帶頭,讓未來公家單位在以公費宴客時,一律蔬食,不要吃肉。吳敦義則透露,他3年前開始,一週一日素,目前已經成功瘦了8公斤了!

IMG_1602

呂秀蓮進一步表示,2012年是救地球的關鍵年,台灣過去100年來,平均氣溫上升攝氏1.4度,已經逼近2度C的臨界點了,而台灣人平均每人每年排放12公噸的二氧化碳,是世界平均值的3倍,這跟我們吃太多肉有關。畜牧業排放大量甲烷,是地球暖化的殺手,還汙染環境、消耗大量淨水。台灣人2010年共吃了3億2千萬隻雞、870萬頭豬,平均每人每年吃了77公斤的肉,比日本人的38公斤,以及韓國人的36公斤高出許多,「這是我們應該要檢討的。」如果要達到2050年平均每人每年排放2公噸二氧化碳的標準,我們的生活習慣都要有很大的改變。

IMG_1601

貴賓致辭後,在場貴賓共同剪綵,呂秀蓮也在場內參觀各個攤位,購買各類農產品,也親切與民眾合照。

IMG_1612

IMG_1643 

IMG_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