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發表的就職演說四平八穩,希望馬總統講到的都可以做到,從今天開始努力給人民就算談不上幸福、也要能安心的生活。

呂秀蓮上午應邀到南台科技大學老闆娘促進交流會邀請,在南台科大以「地球災變與台灣危機」進行專題演講,在演講前短暫接受媒體訪問。

她說,上午經由電視轉播觀看馬總統的就職演說,發現內容四平八穩,在兩岸關係方面沒有令人擔心的宣布。希望馬總統從今天開始,認真努力給大家就算談不上幸福、也要能安心的生活。

呂秀蓮表示,一個國家元首最基本的責任,是做到「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要達到這「三安」,需要做到族群融合、藍綠和解、政黨合作。

她說,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表示,要跟在野黨溝通,這是好事。馬總統在4年前的就職文告中也講的很多,做到的卻不多,希望馬總統今天說的,未來都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